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巨额薪水含商业代言 曾与多位教练交恶

2011年12月13日13: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中超最大牌外援现在已经不是广州恒大的孔卡,而是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此卡非彼卡”,阿内尔卡的年薪,知情人士透露高达106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900多万元,刷新了中超最贵外援纪录。

  昨天,上海申花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阿内尔卡转会申花的消息。阿内尔卡,也是中超迎来的首位英超现役球员。

  从申花引进外援的历史来看,请来阿内尔卡并不意外,申花有着引进“大牌”的传统——1996年,申花曾引进参加过1992年欧洲杯的法国前国脚佩雷斯;2001年,申花引进过代表巴西参加世界杯的后卫巴亚诺;2003年,申花引进德国国脚阿尔贝茨,而阿尔贝茨也延续了其在欧洲的良好状态,率领申花队获得2003年甲A末年的冠军,同时自己也荣膺当年的中国足球先生;2006年,申花引进了前德国国家队前锋扬克尔。但是,上述几位都已过了黄金年龄,来中国踢球都属于“发挥余热”。而阿内尔卡不同,这位上赛季还是切尔西的主力前锋,进球还能达到两位数。所以,他的状态应该没有问题。让人担心的,也是阿内尔卡最担心的是,“谁给我传球?”有消息说,申花还计划引进皇马副队长古蒂,如果成真,那么申花的攻击力将会异常的可怕。

  这位现年32岁的法国前锋,曾经效力过英超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以及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等豪门足球俱乐部,这份辉煌的“履历表”是其他外援无法比拟的。

  巨额薪水包括商业代言

  本报讯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的年薪同样也是前无古人。据法国《队报》和ESPN等权威媒体报道,目前在切尔西年薪约为470万欧元的阿内尔卡,将在中国收到一份周薪20万英镑、年薪约为10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40万元)的合同。单看数字,1060万欧元已经超过了梅西的1046万欧元,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排在世界第三,与此前中超头号外援孔卡70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更是遥遥领先。

  不过,据《体坛周报》报道,阿内尔卡的巨额年薪其实是一份大合同,包括了全球商业推广费用和保底薪金,而前者所占的份额超过了总数的一半。也就是说,申花与阿内尔卡所签的是两份合同,一是工作合同,一是商业合同,而商业合同的内容,就是为九城的新游戏“火瀑”代言。 嵇玲

  阿内尔卡曾与多位教练交恶

  本报讯 在得知阿内尔卡正式加盟的消息后,上海申花的不少队员都显得很兴奋。但是,面对这些年薪不足自己的百分之一乃至千分之一的队友,一向脾气火爆、特立独行的阿内尔卡到底会与他们在场内场外擦出怎样的火花,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加盟上海申花之前,阿内尔卡共效力过8家俱乐部,却几乎找不到一位能够跟他和平共处的主教练。阿森纳主帅温格曾怒批阿内尔卡“即使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在为国家队效力期间,阿内尔卡也不是省油的灯,勒梅尔、桑蒂尼与阿内尔卡的关系都十分紧张,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阿内尔卡更是在休息室里带头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被逐出国家队。

  不出意外,法国名帅蒂加纳将在新赛季接过申花队的教鞭,两个法国人将演出怎样的大戏,只有拭目以待了。 嵇玲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