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NBA停摆结束球星难舍欧洲情 鲁迪:心在马德里

2011年12月13日13: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随着NBA149天的停摆正式宣告结束,短居欧洲的NBA球员纷纷于本周返回北美参加季前集训。欧洲主流体育媒体最近几日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就是给这些“打工球员”打分,其中吸引了大量笔墨的,当属在皇马打了两个月的鲁迪·费尔南德兹。

  “适应期?没有这种东西”

  巴萨领袖纳瓦罗在灰熊郁郁不得志,而返回巴萨就立刻迎来事业第二春;鲁迪的情况也十分相似。2010-11赛季,在开拓者上场的78场比赛中,西班牙后卫仅有三次进入首发阵容,在平均2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留下了场均8.6分、2.2个篮板、2.5次助攻,三分、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32.1%、37%和86.3%的数据,可以说是差强人意。而回到ACB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国家体育电视台的解说即惊呼:“鲁迪不是远离ACB三年的新手,而是如鱼得水的老将!”在接受联赛官方杂志Gigantes资深记者费尔南多·马丁采访时,主教练巴勃罗·拉索笑着说:“适应期?没有这种东西。鲁迪一下就融入球队了,他从赛季第一天就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核心球员之一。”

  在随皇马参加的9轮联赛中,他有6场获得首发,平均上场时间26分钟,场均得分16.1分,投篮命中率相比上个赛季惊人地翻了不止一倍(78.2%),助攻(2.7)和篮板(3.8)也有提升。ACB联赛的官方技术统计榜上的21项数据中,他的综合评分、总得分、三分球得分、投篮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在9轮后排名前五,盖帽和犯规位居前十五,并占据联赛抢断王的位置。

  第三轮对阵巴拉杜利德的比赛中,鲁迪更是凭借100%的投篮命中率在不到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分28分,并有2个篮板、2次抢断和4个助攻,当选周最佳球员。同时,在欧冠赛场上,征战NBA前仅有一年欧冠联赛经验的鲁迪也适应良好,在对阵比利时斯皮洛的第一场小组赛即斩获19分的全队最高分。

  从“坏小孩”到“请留下”

  在“返美周”,《马卡报》对告别ACB联赛的几位NBA球员进行综合点评,鲁迪毫无悬念地获得最高分。资深评论员马丁内斯对他的评价是:“让皇马的外线焕然一新,在有些方面(例如三分球)本应有更好的水准,但没有人可以否认费尔南德兹是短期来ACB打球的NBA球员中性价比最高的签约,作为一个新队员他在球场上很有凝聚力,对球队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

  教练拉索在执教球队伊始就着手对皇马上几个赛季偏重内线的打法进行变革,而投篮、突破和长短传能力都十分出色的鲁迪,正好跟最近一两个赛季以来冉冉升起的内线希望之星米罗蒂奇和老将托米奇、雷耶斯内外应和,《阿斯报》就曾经点出:“拉索心里对2012赛季鲁迪最终返回皇马后的阵容已经了然于心了。”

  皇马球迷有着王国首都的骄傲和挑剔,向来不易取悦,何况在尤文图特队效力期间鲁迪还曾因年轻气盛跟皇马球迷起过冲突,而被马德里人冠以“坏小孩”的外号;然而短短两个月内,鲁迪就用自己精彩绝伦的表现彻底赢得了所有人的心。当NBA停摆结束刚传出风声,球迷们就在每场比赛中举着他的球衣反复高唱自编的歌曲“鲁迪,求你留下来”。虽然最终没有能够留下,但是从“坏小孩”到“请留下”,球迷们发自内心的认可和厚爱也感动了尤文图特队前队长。

  上周日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是鲁迪返美前参加的最后一场联赛,有超过10000名观众到场送别他们的新偶像,其中包括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比赛结束后,他在球迷们经久不衰的掌声中绕场一周致谢,并将球衣抛给看台上的小朋友。在球员通道,他动情地对记者说:“跟这样的队友和球迷在一起是美好的。我的心留在了马德里,留给了爱我的球迷们。”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