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魔兽终迎纯正大前锋搭档 绿军失大宝贝板凳未损

2011年12月13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大宝贝来到了魔术
大宝贝来到了魔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凯尔特人与魔术之间刚刚完成一笔交易,凯尔特人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将格伦-戴维斯(球员数据),连同沃恩-韦弗(球员数据)一起打包送到魔术,换来大前锋布兰顿-巴斯(球员数据)。

  此前凯尔特人一直都在致力于要留下“大宝贝”,他在上赛季的时候一直都是绿衫军四、五号位的重要替补,戴维斯虽然只有6尺9寸的身高,但是却有289磅的体重,因此在内线尽管高度不够,不过足够的吨位让他在内线拥有一定的杀伤力,而且还具备一定的中距离投射能力。上赛季戴维斯场均有11.7分5.4篮板1.2助攻和1.0抢断的表现。据媒体透露,这笔交易实际上是德怀特-霍华德的授意之下达成的,魔术对此不遗余力地进行挖掘。

  相比之下,巴斯也和“大宝贝”一样司职大前锋的位置,但是他的身高显然更加不足,仅有6尺8寸而已,不过体重也有240磅,拥有强壮的身体与其他内线球员抗衡。巴斯的个人弹跳能力出色,是一名出色的蓝领球员,但是他没有戴维斯的吨位,所以在防守较高的球员时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劣势。巴斯在上赛季场均11.2分5.6篮板0.8助攻和0.7盖帽,在出场时间和比赛产出方面和“大宝贝”相差无几。

  这笔交易的意义对于魔术而言恐怕更大一些,因为这支球队一直以来都将“魔兽”坐镇五号位,让他一个人支撑起内线的全部压力。也正是因为霍华德令人惊骇的篮底震慑力,也导致了魔术一直以来都忽略四号位的球员,从拉沙德-刘易斯到里安-安德森,这两名都是投射型的大前锋,巴斯虽然在球风上算是比较正统的四号位球员,但是身高明显有不足。此前魔术也试图用马辛-戈塔特和霍华德组成内线双塔,但是戈塔特的速度和反应过慢,也使得如此的搭配并不成功。因此对于魔术来说,这笔交易就是真正意义上引进了一名可以扛得起四号位的球员,让“魔兽”身边拥有另一个可以分担内线压力的人物。

  凯尔特人自然在这方面也有损失,不过考虑到他们四号位充足的人手来说,这笔交易他们并不算很亏,至少巴斯在比赛产出方面并不亚于“大宝贝”。此前有媒体透露,新赛季凯尔特人决定让凯文-加内特在中锋的位置上分担一些时间,从而腾出位置来让杰夫-格林或是巴斯两人打四号位,这是在绿衫军如今五号位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毕竟杰梅因-奥尼尔已经老去,而内纳德-科斯蒂奇如今在欧洲淘金暂时不会回到NBA。

  在双方的这次运作当中,韦弗只能当做是添头的角色,魔术从来都不缺少优秀的射手,他们过去几个赛季里都囤积了大批的三分手,而J.J.-雷迪克最有可能是新赛季的首发得分后卫。韦弗在进攻方面不如雷迪克稳健,显然会在位置的争夺战当中稍落下风。尽管一对一单打能力上强于昆汀-理查德森,但是三分球后者显然更稳定一些,因此谁是第二号分卫尚有待观察。(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