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刺头”屡与主帅闹别扭 申花能否管好阿内尔卡

2011年12月13日14: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高超的球技一样出名的,是阿尔内卡那桀骜不驯的性格和难以与人相处的火爆脾气。申花在收获这位大牌的同时,如何管理这个“刺头”也是头疼的事。

  上海申花是阿内尔卡效力的第9家俱乐部。在此前的多家俱乐部以及法国国家队中,阿内尔卡都与主教练发生过摩擦,最后闹得不欢而散。

  在阿森纳效力的两年,阿内尔卡最终与恩师温格反目。温格的那句名言“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就是用来批评阿内尔卡的。转会到皇马后,阿内尔卡度过了不如意的一年,仅打入4球,他将责任归咎于时任皇马主帅博斯克的战术不当。

  法国队赢得2000年欧锦赛冠军后,阿内尔卡又同当时的法国队主帅勒梅尔关系不佳,无缘2002年世界杯。2002年9月,桑蒂尼执教法国队期间,在无球员可用的情况下,中途征召阿内尔卡,但被后者断然拒绝,法国足协因此威胁要对阿内尔卡实行全球禁赛。过了一段日子,法国队又想重召阿内尔卡时,但要求他向桑蒂尼道歉。阿内尔卡居然表示:“除非他(桑蒂尼)跪在我面前先向我道歉。”2006年,时任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甚至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宁用戈武也不召阿内尔卡。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队发生内讧事件,阿内尔卡是带头闹事的球员,他在中场休息时辱骂了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被逐出国家队。

  因为与主帅关系处不好,阿内尔卡不停地被球队当作筹码,成为被变卖的对象。此次告别切尔西,也被英媒爆料是同主帅博阿斯意见不合。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