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阿内尔卡年薪1亿世界第3 网游赚钱朱骏打翻身仗

2011年12月13日15:4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上海申花老板朱骏终于打了一个翻身仗,在受够了球迷的冷嘲热讽之后,他这次没有再“放卫星”,践诺为上海滩带来了一名世界巨星。昨天,上海申花通过官网宣布,申花和切尔西达成共识,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将于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阿内尔卡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引进的最昂贵、最著名、履历最丰富、取得一流联赛荣誉最多的大牌外援;第一个集英超冠军、欧冠冠军及欧锦赛冠军于一身的球员。

  昨天早上的8时57分,申花老板朱骏就按捺不住喜悦之情,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阿内尔卡和俱乐部董事周军一起举起一件印有“上海”字样的蓝色球衣,并配以文字“热烈欢迎!”。这意味着,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已经毫无悬念了。据悉,阿内尔卡本人和他的经纪团队都对“39号”这一球衣号码很感兴趣,周军表示:“39号是阿内尔卡最喜欢的号码,所以一旦他如愿加盟申花,应该就会选择这个号码。”

  年薪1亿 世界第三

  关于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的薪酬问题,申花尚未做出明确答复。但综合绝对权威的国际足联官网消息及ESPN报道显示,申花此次开出了20万英镑(一说17.5万镑,1英镑约等于9.87元人民币)的周薪,“迫使”阿内尔卡拒绝了来自AC米兰、热刺和美国大联盟其他球队的召唤。

  与之相比,切尔西的两位大佬特里和兰帕德的周薪仅为15万镑。当今世界足坛,第一高薪非转战俄罗斯的埃托奥莫属,周薪达到了33万英镑。第二名就是皇家马德里的C罗,周薪超过了21万镑。阿内尔卡的这份新合同使得他超越了今夏投奔曼城的阿奎罗的19.8万英镑,排在第三位。而梅西、鲁尼的周薪都没有达到20万镑这一数字。

  另外,由于申花此次购买阿内尔卡很可能与朱骏旗下代理的一款网游挂钩,因此阿内尔卡的收入中,很可能还包含其他一些商业合同。而至于他的真实转会身价,申花则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据悉,由于阿内尔卡的合同到明年夏天到期,因此切尔西方面并没有在转会费上与申花做过多的纠缠。而申花方面因为省去了高昂的转会费,可以将大笔的钞票放到了阿内尔卡的年薪中,也正是这样才牢牢地将法国人锁住。

  目前,上海申花还在联系切尔西另一锋线大将德罗巴。周军表示,完成阿内尔卡的加盟谈判,俱乐部还将继续在主教练和球队其他位置加紧引援,为新的赛季给球队注入新鲜力量做好准备。

  网游赚钱

  朱骏又来劲了

  几个月前,申花还内忧外患,如今,居然就做了阿内尔卡的“主”。而所有变化,都源于朱骏。如今的中国足坛,投入才是硬道理,能个人拿出这么多真金白银,朱骏确实不易。都说朱骏是炒作高手,但这一刻,没人否认,他的确有一颗为上海足球夺回冠军的心。

  一整年都在国外的朱骏,这次通过引进阿内尔卡,亦为自己和申花正了名。前不久,九城旗下全资子公司Red5多人在线射击游戏Fire-fall出口东南亚,并获得2300万美元签约,显然为申花下赛季的大力投入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资金基础。而随着阿内尔卡的签约,此款游戏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九城十分看好该款游戏的前景。阿内尔卡将有可能以代言人身份与此款游戏捆绑,从而分享全球收益。

  一直以上海滩足球老大自居的朱骏,上赛季因为申花的战绩不佳且频频被挖当家球星而饱受球迷指责,而且还屡屡传出被球员追讨欠薪的丑闻。如今在网络游戏上打了翻身仗后,势必要加大投入,重新在足坛夺回眼球和荣誉。

  风头被抢,恒大不以为然

  申花大手笔豪购阿内尔卡,朱骏的锋芒直指广州恒大。对于被申花抢去中超最大牌外援的这个风头,广州恒大的回应是,“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目标和方略。”

  这位高层表示:“这不是谁抢谁风头的事情,我们也没说过一定要创造什么引援纪录什么的,只不过我们许老板一向的要求是引进千万美元级别的,当打之年的,有一定身份的球员,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名球员能在今后产生巨大价值的,比如说球队成绩,商业价值等等。”对于下赛季的目标,这名高层肯定道:“我们肯定将是以亚冠为主,引进的球员也是按照这个思路去走的,毕竟这个才是重点。买什么球员一定要看合不合适我们使用,能不能给球队的成绩带来帮助。”

  他是浪子,但不是浪荡子

  出道以来就以不停地转会著称的安内尔卡,是世界足坛名副其实的转会王。多年来的多次转会,让阿内尔卡涉及的总转会费达到了8500万英镑(未算此次朱骏支付的转会费),这个数字是足球历史上最高的。阿内尔卡在巴黎圣日尔曼出道,效力过8支球队,圣日尔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租借)、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和切尔西,但似乎他从未安顿下来过。对于阿内尔卡,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有句名言,“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

  身为法国人,又长年在顶级豪门里面打圈圈,让阿内尔卡的荣誉室堪称无敌,能在欧洲拿到的荣誉基本上都拿过了,四大联赛之一的英超冠军、欧冠冠军、欧锦赛冠军、联合会杯等等,恐怕只有效力于巴萨的那些西班牙球员才能与其比肩了。

  在法国记者眼中,阿内尔卡桀骜不驯、孤僻冷傲,因为,他几乎从未与一名主教练和平共处过。这也让这名年少成名的英才屡屡错过世界杯,甚至法国队在家门口夺冠的那一年,他也没有得到机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内讧事件中,阿内尔卡是带头闹事的球员,在中场休息时辱骂了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被逐出国家队。

  但生活中的阿内尔卡,却是安静的、平和的。他皈依伊斯兰教,给自己取名“阿卜杜拉·萨拉姆·比拉勒”。他不去酒吧、不爱派对,只爱去超市看鱼,或在家看书、看电影。他最爱吃的食物是匹萨,最爱喝的饮料是纯净水。闲暇时,就跑去离他家很近的网球场,观赏一场网球比赛。阿加西是他喜欢的球员,他一直梦想,如果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就做一名网球运动员。最让人感动的是,他之所以偏爱39号,据说是因为他在巴黎的家的区号是78,离开了家,自己就只剩下半个(39)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