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马政委喜欢排球最爱曾春蕾 到球场安慰输球队员

2011年12月14日02:33
来源:新京报
马布里在比赛结束后下场地与球员、球迷合影,并与北京队员曾春蕾侃侃而谈。本版图片/CFP
马布里在比赛结束后下场地与球员、球迷合影,并与北京队员曾春蕾侃侃而谈。本版图片/CFP
薛明首发出战,但没能帮助北京女排取得胜利。
薛明首发出战,但没能帮助北京女排取得胜利。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莫里斯现身北京主场。在北汽女排输球后,马布里从主席台下到球场来安慰队员们。在众多长腿姑娘中他只偏爱一人:接应曾春蕾。

  赛前有人在微博上透露马布里将会出现在光彩体育馆为北汽女排加油,曾春蕾表示“unbelievable(难以置信)”。此消息得到确认后,她赛前发微博:“北京今年的球市要呈井喷状了。欢迎马政委携高大英俊威猛男一同前来观战。”一直酷爱篮球的主攻张歌还开玩笑说“我怕老马来了我会紧张”。

  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马布里和莫里斯出现在主席台上,引来球迷阵阵尖叫。不过戴着纽约扬基队棒球帽的马布里不时分神,有记者拍到他翻看中文杂志。比赛进行期间他还接受了媒体采访。小时候打过排球的马政委还是看出了些门道,直言“曾春蕾打得最好”。本场比赛中曾春蕾是唯一没有哑火的攻击点。

  赛后马布里和莫里斯来到球场边,主动找曾春蕾合影,之后二人便被动起来,北汽女排年轻队员和四川队员纷纷上来求合影,两位外援一一满足。接受采访时,马布里毫不掩饰对曾春蕾的喜爱:“我挺喜欢排球运动的,之前一直在打客场没法过来,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我觉得曾春蕾打得最好,我最喜欢她,以后我有空还会过来给她们加油。”

  战况

  北汽女排从天堂跌落人间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尽管有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莫里斯到场加油,北京汽车女排还是在昨晚1比3不敌四川大学女排。

  联赛首场,北汽女排3比2战胜卫冕冠军天津队,爆出一大冷门。昨晚迎战四川队,主帅蔡斌担心队员们心态摆不正,不能发挥真正的水平。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

  蔡斌派出了对阵天津队时的首发阵容:主攻张歌、刘晓彤,副攻薛明、乔亭,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一开局,北汽女排就大比分落后,最大分差甚至达到12分。蔡斌不断鼓励队员:“笑一笑,你们脸上都那么僵干嘛?”但队员们未能及时调整心态,四川女排以25比16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伊始,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莫里斯姗姗而来,或多或少鼓励了北京女排的士气,她们取得了4比0的开局,但好景不长,四川队连得6分反超,并最终以25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汽女排终于在网上发威,凭借拦网率先拿到2分。网口实力得以体现后,北汽女排终于25比19扳回一局。然而关键的第四局,北汽女排又开始大比分落后,自由人刘雅一次垫飞后,韩旭用脚将球垫到对方半场得分,这让北汽女排士气大增,接连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6比18。但最终还是以19比25输掉。

  帅论

  蔡斌承认有一些轻敌

  本报讯 (记者田颖)“我们有一些轻敌,赛前准备工作没有做好。这是教练组的失误,不怪队员。”输给四川队后,北汽女排主帅蔡斌主动承认错误。小诸葛不仅没有掐算到四川女排会有强劲的攻击力,连对方主帅傅军也直言球队表现超乎想象。

  比赛中,蔡斌每局都屡叫暂停,希望队员们“拼出来,不要怕”,但是年轻的姑娘们显然还不具备短时间内调整状态的能力,蔡斌承认这场比赛不仅仅输在技术上,主要在思想上出了问题:“还不会打逆风球,在输球的时候意志品质被打下去了。”国手薛明也认为,大家的情绪始终没调整过来:“队员情绪很闷,一直落后,打不出来。”她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如蔡斌所言,是准备工作没做好:“我们拦网时间差没找好,起跳时间总是不合拍。主要是赛前准备不够,对对方没有仔细研究。”

  本场比赛,北汽女排二传韩旭表现一般,并遭到主场球迷的嘘声。对此蔡斌解释:“韩旭最近受膝盖的伤病困扰很大,希望大家理解。”

  作者:田颖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