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探访辽宁铁岭中院法庭 中超赌球案就在这里开审

2011年12月14日11:04
来源:新商报

  足坛打黑案开审在即,无数人都在想象着法庭上南勇、杨一民受审时的情景。到底打黑案的审判现场是何模样?前日,记者再度来到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并且实地探访了即将作为“审判现场”之一的第二十一审判庭。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该审判庭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只要接到通知,随时都可以开庭”。

  前日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铁岭中院的申诉和立案大厅显得比上周繁忙了一些。不断有人前来申请立案。而在申诉大厅一旁的第二十一审判庭,几名工作人员进进出出,拿着电脑等各种仪器设备,正在布置现场。当问到这里是否将开庭审理扫赌打黑案时,一位工作人员没有否认,“没错,赌球的案子就在这里审,不过,这个是小的,楼上还有几个大的,到时候一起审。”

  和港台剧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豪华审判厅相比,第二十一审判庭规模不大,且设施略显陈旧,不过,布局倒是相当紧凑。审判庭正中间是3个法官席位,前面是书记员,左右两边则是控辩双方的座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正中间一个铝合金栏杆围成的被告席。等到打黑案开审,那些曾经在中国足坛呼风唤雨的人物,都将在这个被告席上接受审判。

  法庭的旁听席位也不多,一共放了3排共36把座椅,加上后面可增加的部分,估计在50人左右。之前铁岭方面曾表示,对于南勇案等最受瞩目的案件,有可能放在小的审判庭,只能容纳四五十人,正好和这个审判庭大小类似。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哪个审判庭审哪些涉案人员,现在还不知道。

  前日,记者也在法院内通过内线电话采访了铁岭市中院宣传处副处长丁宁,对于案件具体开庭日期,丁宁表示仍然没有接到通知。“我们现在也是通过网上了解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并未给出消息。”至于旁听证,“目前还没有列入议事日程”。而记者昨天从铁岭市检察院获悉,打黑案所有对外信息由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我们无权过问,也无权发布”。

  据《新民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