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年度总决赛燃战火 林丹登顶将成就全满贯

2011年12月14日13:4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今天,2011年世界羽坛的压轴大戏——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将在广西柳州点燃战火,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全力出击,志在全线告捷。而对早已“打遍天下无敌手” 的林丹来说,此次总决赛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只要登顶成功,他将成就真正的“全满贯”伟业。

  作为今年世界羽坛的最后一项重大赛事,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18日举行。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则,只有在本赛季世界羽联12站超级赛中各单项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才能参加这一伦敦奥运会前的重要积分赛,总决赛的水平之高自然可想而知。同时,由于国际羽联规定,每个协会每个单项只能派两名(对)球员参加总决赛,如果有两名以上球员达标,将自动选取积分最高的两个。这样,在男单赛场上,林丹将与小将谌龙联袂出战,陈金和杜鹏宇则只能遗憾缺席。昨天下午出炉的各个单项小组抽签结果中,林丹、谌龙同被分在B组,本组的另外两位选手是陶菲克和田二贤一。以林丹和谌龙的实力,小组出线应在情理之中。而A组中,李宗伟、盖德也极有可能携手出线。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林丹已经豪夺了47个男单冠军,但却偏偏未曾在总决赛中拿到过冠军,此番只要能笑到最后,他也将真正成为世界羽坛的“全满贯王”。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