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邵佳一任意球成其招牌 海外踢球两度随球队降级

2011年12月14日15:3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闯荡德国足坛9个赛季的邵佳一结束了自己的留洋路。回顾邵佳一的留洋生涯,无论是在慕尼黑1860还是在科特布斯以及现在的杜伊斯堡,邵佳一都曾有过出色的表现。现在就一起回顾一下邵佳一的9年留洋生涯。

  慕尼黑1860:德甲崭露头角

  2002年末,邵佳一在半个月的试训时间里,凭借自己出色的脚下技术以及任意球功夫征服了当时还在德甲的慕尼黑1860俱乐部教练组。然而加盟慕尼黑1860队的初期,邵佳一并没有迅速融入球队,在球队无法打上主力,即便是替补上场,也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一个月后,他在训练中肌肉拉伤,缺席四轮比赛,并且错过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国家队与巴西国家队的比赛。

  2003年4月7日,慕尼黑1860队主场2∶0战胜门兴哥拉德巴赫队,在那场比赛中,邵佳一迎来了自己留洋生涯的首次首发。2003年5月10日,慕尼黑1860队主场迎战科特布斯队,上半时开场仅仅五分钟,慕尼黑1860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邵佳一踢出一记招牌式的弧线球,皮球挂死角入网。邵佳一收获留洋生涯的第一粒进球。

  在邵佳一德国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在训练中受伤,左膝十字韧带损伤合并外侧半月板损伤,经过手术治疗之后,由于邵佳一的伤势十分严重,恢复的时间也长达半年之久,这也让他在那个赛季基本上没有获得什么登场亮相的机会。这次伤病对邵佳一的打击十分大,更加不幸的时,慕尼黑1860队也在当年降级,邵佳一不得不随着球队降入德乙作战。随慕尼黑1860奋战德乙的日子里,邵佳一表现不够稳定,既有连续4轮进球救主的高光时刻,也有被主教练雪藏的尴尬日子。

  科特布斯:德乙任意球大师

  2006-2007赛季开始前,邵佳一转会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队。在科特布斯队,邵佳一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传球组织能力在比赛中很好地展现了出来。2006年10月28日,科特布斯队在主场2∶0击败了柏林赫塔队。第83分钟邵佳一禁区外右脚劲射打进死角,为球队锁定了胜局。那个赛季,在邵佳一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科特布斯成功保级。

  2007-2008赛季邵佳一在对阵拜仁时获得了那个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机会,然而在赛后训练中,邵佳一扭伤脚踝。本来以为是一个很小的伤病,可惜在队医的频繁治疗下,邵佳一的伤势一直没有痊愈。对于队医的水平也有着种种的议论,邵佳一无奈只好另寻高明,结果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彻底康复。

  2008-2009赛季,邵佳一因为伤病原因,一共只代表球队出场7次,打进1球。一度因为表现不理想有可能在那年冬季转会期转战英伦赛场,最终因为劳工证等问题而作罢。那个赛季,邵佳一再一次见证了球队从德甲降入德乙的不幸遭遇,但是新任主帅沃利茨却在赛季结束后力劝中国球星留下,给了他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

  2009-2010赛季的德乙联赛,成为了邵佳一留洋生涯的一个巅峰期,那个赛季中邵佳一共代表球队出场24次,打进9球,这也是邵佳一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2010年9月18日,德乙联赛第4轮亚琛主场与科特布斯的比赛,替补出场的邵佳一3分钟内一次助攻一个进球,直接导演了球队的逆转胜利,邵佳一也成为了科特布斯友谊球场的领袖。

  在德乙赛场上,邵佳一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人物,此外邵佳一还成为了科特布斯队主罚定位球的头号人选,他的电梯球绝技也经常在比赛中帮助球队得分。2010年4月10日,科特布斯4∶2击败杜塞尔多夫,邵佳一1传1射力助球队3连胜,而那一天正是邵佳一的生日,赛后科特布斯的队友居然跪在地上,围绕着邵佳一为其庆生,而佳一则高举双手,向看台上兴奋的科特布斯球迷致意。

  杜伊斯堡:弑杀旧主不留情

  2010-2011赛季末段,邵佳一被媒体爆出不接受科特布斯低薪续约的要求,打算离队的消息。恩师沃利茨纠结于自己爱将关键时刻只顾个人利益,因而最终决定不与中国球星续约。赛季结束后,邵佳一最终选择离开他效力了5年之久的科特布斯队,转投德乙另外一支球队杜伊斯堡。新赛季至今,邵佳一得到的机会屈指可数,仅仅是在对阵老东家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无论是前任主帅萨西奇或是现任主帅雷克均没有给予邵佳一足够的表现时间。中国球星再次陷入留洋低谷。(任天堂)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