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输球主帅发飙:攻拦全没有 张磊太糟糕

2011年12月14日16: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海女排输给天津队后,主帅张立明很生气:“进攻受阻,没有拦网,张磊也完全不在状态。”

  老实说,进攻受阻是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因为上海女排的攻手个个高大,杨婕、张轶婵、奚希、马蕴雯比对手要高出了10厘米。不过,这些大高个,被天津队的矮个队员拦得没有方向。大高个如此,小个队员张磊、陈伊娜更是被对手拦得得不了分。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的张磊,对天津队几乎攻不了球,让人匪夷所思。

  天津队对上海队的研究是十分到位的,“功课”做到烂熟于心。可以说,她们对上海队每一个队员扣球习惯线路清清楚楚。因此,上海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有拦网伺候。张磊的进攻线路基本被封死,而马蕴雯、张轶婵、奚希每一次进攻都有拦网。

  相信上海队对天津队也有研究,但“功课”做得并不好。比如像陈丽怡这样的主攻手,上海队应当对她非常了解,但比赛的后半段,天津队主要依靠她下球,上海队对她毫无办法,拦网常常无功而返。五局比赛,上海队拦网只有11分,非常不理想。对天津这样“牛皮糖”的球队,没有拦网,等于失败。

  上海队现在有点走入“怪圈”。大家心里很明白,凭实力上海队可以赢天津,上海女排每一位攻手拿出来都是响当当的,有身高,有力量。不过,每次同天津队一交手,却总是一个输。

  上海队的一传出毛病,让张立明感觉太“胸闷”了。张立明认为问题出在主力张磊身上,他说,世界杯时大家都追着张磊发球,她接得很稳。不过,天津队的发球却把她发毛了。张立明说:“也不清楚什么原因,张磊不在状态,可能是个人的思想包袱太重。第一局还好,之后两个接发失误,就乱了起来,她的表现确实糟糕。我感觉她对自己的要求是有点过高了。”

  其实,上海队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自己。

  本报记者 李京红 钟喆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