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国安官方宣布签邵佳一 老总透露一个月前就敲定

2011年12月14日18:33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与效力于德国杜伊斯堡俱乐部的北京籍球员邵佳一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这也意味着漂泊海外9年的邵佳一终于回到国内,并且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只要回国,就一定选择北京国安。

  老板称赞——

  这孩子的人品没有变

  “之前我们与佳一有过约定,在签订合同之前都不会对外公布。现在既然双方正式签约了,我们也可以对外公开这件事情了。是的,佳一回来了,他又成为国安的一员。”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昨天16时在接受采访时说。

  事实上,当年佳一离开国安前往德国踢球的时候,就多次表示将来回国之后一定会再次选择国安。今年,邵佳一加盟德乙球队杜伊斯堡,但出场次数不多,双方最终选择了友好分手。

  在与杜伊斯堡解约之后,德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人在德国的邵佳一通过传真的形式与国安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对于邵佳一的归来,罗宁表示:“佳一是我们自己培养的球员,国安也随时等着他的归来,他的能力继续打中超没有问题。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是,佳一虽然在外面漂泊了9年,但这个孩子的人品没有变。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如果选择其他国内俱乐部可能会得到更高的待遇,但他依然非常坚定地选择了重回国安,这一点非常难得。”

  老总透露——

  一个月前就敲定合同了

  国安总经理高潮在谈到邵佳一的加盟时表示,双方这两年一直在沟通。但对于双方合同的具体期限,高潮并不愿透露。

  高潮在谈到邵佳一回归时说:“邵佳一是我们国安走出去的队员,这次能回来,对国安俱乐部和球迷都是个好消息。邵佳一对北京球迷、俱乐部和北京足球也都很有感情,他也说会尽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高潮表示,双方一直进行着沟通,“邵佳一一直很关心国安,之前他回国休假时见过老帕,也看过我们几场比赛,他也很信任老帕。我们之前也给老帕做过介绍,他对佳一的能力还是比较认可的。”

  据了解,邵佳一在杜伊斯堡一度连大名单都不能进入,罗宁一个月前和邵佳一进行了一番长谈,邵佳一最终在11月作出了回归的决定,打电话给罗宁,表达了自己回归的想法。双方也很快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

  邵佳一已经31岁,此前他在德国一直伤病不断,这让国安与他

  签订合同时很谨慎。国安一位高层透露说:“还是看他身体状况吧,年限是一个适合他现在年龄的合同。”

  据悉,双方很可能只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如果邵佳一状态好,双方将会续约。

  佳一感叹——

  回国安是老天的安排

  在外漂泊9年后,邵佳一终于回到国内,以自由身加盟国安。邵佳一表示,此时回归国安是老天的安排,也是时候回来了。

  留洋9年的邵佳一已经习惯了德国的生活,在谈到自己回归国安的这个决定时,他说:“这个决定确实挺艰难,但我觉得是老天安排,这个时候该我回国安了,也是时候回来了。”

  邵佳一透露,能回归还要感谢老总罗宁:“一个多月之前,我跟罗总通电话,我们聊了很多,罗总的话也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我早晚都是要回国安,也许现在刚刚好。我考虑了有一周的时间,然后跟罗总敲定了回归的事情。”

  在被问及能否适应帕切科的战术时,邵佳一说:“适应起来没什么问题,强调快速和地面球正是我的长处和优势。”邵佳一也与帕切科有过一面之缘,他说,“我也听队里说了,老帕很有人格魅力,很好胜,我最先要做的就是争取主力位置。”

  邵佳一要到明年2月才会到葡萄牙与全队会合。邵佳一说:“这两个月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包括整个家要搬回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