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乔丹反对保罗交易至湖人 称新协议有利公平竞争

2011年12月15日0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不知保罗联手球员时代的乔丹他会不会反对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据美联社报道,山猫队老板迈克尔-乔丹今天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NBA新劳资协议以及克里斯-保罗交易的问题。针对新劳资协议,他认为这份协议是有利于推进NBA球队公平竞争的;针对克里斯-保罗交易的问题,乔丹表示他反对联盟将保罗交易给湖人队。

  在前面几个月的劳资谈判当中,迈克尔-乔丹所持的一直是非常强硬的态度,他主张把劳资双方的收入分成定在47%-53%,甚至在NBA劳资双方博弈的过程当中向NBA联盟施压,宣称劳方如果不及时接受新劳资协议,建议联盟将球员一方的篮球相关收益比限制至47%,乔丹的做法曾经一度掀起轩然大波。尽管联盟30位老板中的部分人曾经对于五五分成的提案表示认可,但乔丹却连同其他10-15位老板希望球员只拿到联盟收入的47%,并对于那些满足于五五分成的老板提出了强烈抗议。随后,很多现役球员都在自己的Twitter上痛斥乔丹是伪君子,华盛顿奇才队后卫尼克-杨就曾经这样写道:“我再也不穿乔丹品牌的任何东西,我都不敢相信最近听到和看到的一切都是关于乔丹的事情。”

  现在回过头去看,乔丹在劳资谈判过程当中所作的事情也许在球迷和NBA球员眼中形成了“恶棍”的形象,但他的目的还是为了能够给山猫队这样的小市场球队建立一个角逐总冠军的环境。乔丹所做主张的目的不是为了降低球员的收入,而是为了平均联盟的竞争局面,对于小市场球队的老板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乔丹的目的,就是为小市场球队建立角逐总冠军的环境。

  迈克尔-乔丹表示,他相信在新的NBA劳资协议采取更加严厉的奢侈税条款之后,这将会有助于限制那些大市场的球队,给他们签约自由球员设置更多的障碍,这会有助于促进小市场球队更加公平地与豪门球队展开竞争,这对于创造一个相对良好的NBA竞争环境是有益处的。乔丹表示,新协议对于市场是一件好事,但是乔丹同时也补充说,“虽然这样一份劳资协议还不是我们觉得最理想的。”

  谈到克里斯-保罗交易的问题时,乔丹表示,他本人是坚决反对NBA联盟把克里斯-保罗交易给湖人队的,因为“作为一个小市场球队的老板,我是非常支持那些小球队留住他们的明星球员的”。乔丹认为,如果明星球队流向大市场球队成为一种风潮,那NBA球队实力分化明显,这将会不利于NBA联盟的长远发展。(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