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回顾丁俊晖职业生涯3杆147 2007年让人印象深刻

2011年12月15日2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视频-重温丁俊晖前两杆经典147 连演高难度击球含金量十足


组图:丁俊晖打出个人第三个147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在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十二站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出色,首轮面对英格兰选手温斯顿,丁俊晖在第三局中打出单杆147分,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杆147分,历史上第83杆147。最终丁俊晖4-0横扫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一次 2007-1-14 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赛 丁俊晖6-3汉密尔顿 第七局打出职业生涯首杆147

  2007年的丁俊晖还不满20岁,前一年,他先是在8月份的刚刚帮助中国队北爱尔兰杯他以9-6击败奥沙利文获得冠军,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在年底的亚运会上,组织者特意为需要卫冕英国锦标赛的丁俊晖调整赛程,结果他也果然不负众望,一人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斯诺克男子单人、双人和团体三枚金牌。

  那时候的丁俊晖,浑身上下充满着年轻人的锐气,状态锐不可当,进入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在北京时间1月14日晚进行,结果丁俊晖6-3击败汉密尔顿,顺利挺进16强。在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职业生涯正式比赛首个单杆147分。

  在半决赛以6-2击败亨德利之后,台球皇帝认为丁俊晖是过去十年来涌现的最具天才的球员:“如果他继续保持这种表现的话,那么丁俊晖将在未来的10-15年都位居世界前四之列。”不过在决赛中丁俊晖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稚嫩,3-10溃败的同时还在比赛中泪洒赛场。随后丁俊晖在很长一段时间进入平淡期。

  第二次 2008-12-16 英国锦标赛1/8决赛 丁俊晖4-9希金斯 第三局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

  2008年12月17日凌晨,20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2轮再战一场,丁俊晖在和“白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4-9败北,被阻挡在本届英锦赛8强之外。但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3局中打出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2记满分杆,实现了一大突破。

  虽然最终输给了希金斯,但是这杆147也成了丁俊晖复苏的一个转折点,进入2009年丁俊晖先是在上海大师赛上打进八强,紧接着在皇家钟表大奖赛上获得亚军,随后的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获得冠军,在2009年末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

  第三次 2011-12-15 PTC球员巡回赛第十二站 丁俊晖4-0温斯顿 第三局打出职业生涯第三杆147

  本站球员巡回赛上,丁俊晖在首轮面对温斯顿的比赛中,在第三局打出了高水平,从第一颗红球开始就展现了高超的围球能力,连续打进15红15黑之后顺势打进彩球,整个进攻过程几乎没有难度球,母球的走位全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最终完成了一杆清台满分147的惊人表现。本次满分杆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三杆满分。

您怎么评价丁俊晖第三次打出147满分?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斯诺克147满分俱乐部 丁俊晖轰3杆火箭独享11杆
·球员巡回赛成满分杆乐土 丁俊晖三杆领衔新生代
·PTC赛丁俊晖轰个人第三杆147 4-0胜温斯顿晋级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