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阿内尔卡并不贵 英明的领导善于驾驭小人

2011年12月15日2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转会风向标:申花狂潮压恒大 意甲三星或入中超(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大手笔签下阿内尔卡,又准备引进其他大牌外援,上赛季一度濒临降级的上海申花一夜间成了中超“阔佬”。2012赛季,在朱骏的带领下上海申花欲旗帜鲜明重新夺回中超权贵的地位。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上,央视《足球之夜》节目聚焦申花签约阿内尔卡事件。央视名嘴刘建宏与朱骏进行越洋电话连线,后者明确表示中超之前的引援存在太多的被欺骗成分,真正的好球员国内俱乐部完全买得起。

  从质疑声中,朱骏最终实现成功签约。不过,央视更好奇的是国际大腕球星众多,为什么就偏偏选中的是阿内尔卡。朱骏对此解释说:“英超打得很多的球员我们都很了解,他们这种球员既可以单打独斗,又可以打整体。很多的好的球员有他的特点也有他的弱点。其实阿内尔卡这种球员,我可以用一个词叫完美来形容,没有缺点的,所以这种球员才是好球员。所以在中超这个赛场上,如果能符合这几点的话,我觉得在中超,他能正常发挥就很好了。”

  大牌球星如何管理,这是新赛季申花管理层面临的一大问题。不过,在朱骏看来管理阿内尔卡并不要担心,“每一个有能力的人都有他的个性,所以我们没必要去看他所谓的好或不好。其实我认为驾驭不了是驾驭人的水平问题。一个真正的领导不在于统帅多少君子,而是在于驾驭多少小人。真正的主教练或真正的俱乐部,你驾驭一帮听话的是没用的,往往有特点的人都有他的个性的。再说阿内尔卡已经32岁了,他经历了这么长时间后,我觉得阿内尔卡也会醒悟的。很多人都是在30几岁才开始慢慢的启蒙慢慢的不要流浪。所以我觉得将来也要配上一个好的教练。一个好的俱乐部没什么大问题。”

  阿内尔卡正式加盟申花,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两种声音。一方面,不少网友期待比孔卡名气更大的阿内尔卡能为正在复苏的中超带来更巨大的明星效应,但也有不少网友理智地认为:像阿内尔卡这样的明星虽然可以为中超带来知名度,但却无法带来更多实质的帮助,在外援离开之后,中超还是中超。

  朱骏认为引进阿内尔卡最大的战略意义,就是让他起到一个榜样的力量,他说:“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什么青少年问题,这些都是表象。我们有没有看过他的真相,就是没人踢球,没人踢球不是靠搞两块地搞一些宿舍就能上去的。当中国过去有几千个足球学校的时候,中国足球也没有上去。足球学校硬件再好,也起不到标榜作用。青少年足球跟联赛和国家队是不可分割的。我们拿巨星过来做榜样的力量,这种东西不可分割的一方面。”

  对于阿内尔卡的身价,朱骏认为其实一点都不贵,“中国足球队的老板,我觉得都有能力引进阿内尔卡这种球员,但是作为中超俱乐部的老板,他们是买了一个对的球员还是买了一个不值的球员,这个是所有老板所担心的。我们过去为什么没有买这种好的球员,其实所谓买来的所谓好的球员,当中被扒的皮实在太多了。只有这种大牌当中的水分很低,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作为投资人,我们情愿买贵的也不要被人骗。我们买阿内尔卡价格也不是贵到哪儿去,也不是很贵的,也不像外边讲的1600万,1060万欧元,没有这么贵的。”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