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翔李娜获劳伦斯体育奖提名 梅西角逐男子最佳

2011年12月15日23: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有着体坛“奥斯卡”美誉的劳伦斯体育奖又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评选活动。在15日公布的2012年各奖项提名中,中国运动员刘翔、李娜分别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

    而在颇受关注的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中,塞尔维亚网球名将焦科维奇、阿根廷球星梅西、捷克网球女将科维托娃等大腕纷纷入围。

    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共设7个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里或是一个赛季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按照评选惯例,首轮由世界媒体评审团投票,即在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体育编辑、记者和广播公司等广泛投票后,先评出每个奖项的6个候选人。最后的大奖得主将由最终的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评选结果将在明年2月6日于伦敦进行的颁奖盛典上揭晓。

    在当天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中心礼堂举行的提名仪式上,组织者依次公布了7个奖项的提名。

    在“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大邱田径世锦赛获得两金的博尔特,连夺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的焦科维奇,上赛季打入53球的巴萨球星梅西以及第一位以欧洲球员身份在NBA总决赛中获得MVP称号的诺维茨基都是该奖项有力争夺者。此外,澳大利亚自行车名将、环法冠军卡德尔·伊万斯,以及德国的F1车手维泰尔同样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在“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首夺大满贯桂冠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获得提名。日本女足的世界杯夺冠功臣泽穗希、中华台北高尔夫球名将曾雅妮以及肯尼亚长跑世界冠军维·切鲁伊约特等名将也都入围。

    “最佳团队”奖项提名中,依旧不乏足球的身影。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上赛季连夺西甲和欧冠联赛冠军,入围当之无愧;日本女足成为第一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团队精神值得称赞;激情四溢的达拉斯小牛队在付出多年后终于史上首夺NBA总冠军,顺利获得提名。此外,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英格兰板球队、夺得2011年英式橄榄球世界杯的新西兰队以及连续赢得两届F1车队冠军的红牛车队也都榜上有名。

    第四个公布的“最佳突破”奖提名中,终于有了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女网“金花”李娜在去年的法网上创历史地首夺大满贯后,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人,因此得到提名。而李娜的竞争对手、21岁的科维托娃也凭借首夺大满贯的表现同样获此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也获得提名,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健全人田径比赛并获得奖牌的截肢运动员。

    在“最佳复出”奖中,中国跨栏名将刘翔得以入选。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伤退”、手术治疗及漫长艰难的康复、训练后,刘翔以世锦赛银牌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同样获此提名的还有巴萨的法国球星阿比达尔。这位击败了癌症的巴萨后防中坚,在上赛季欧冠联赛决赛中上演了令人动容的复出一幕,最终随队捧起欧冠金杯。“最佳残疾运动员”和“最佳极限运动员”奖也都公布了6名候选人。

    始于2000年的劳伦斯体育奖不仅是体育界的殊荣,更是公益事业的推动者。据介绍,该奖项的收入将直接使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受益,同时还可强化该基金会对全球89个社区体育项目的支持。劳伦斯自成立以来已成功筹募超过4000万欧元善款,并帮助改善了150多万年轻人的生活。(完)2011/12/15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