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中国出战世界柔道大奖赛 奥运冠军佟文领衔名单

2011年12月16日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12月15日电(记者 王曦)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马文广在15日的发布会上透露,本次中国队将派出奥运冠军佟文、杨秀丽等名将出战。

  据了解,本次大奖赛是国际柔道联合会世界33站职业排名赛和奥运积分赛的收官之战,共有来自全世界6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40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其中包括7位奥运冠军、17位世锦赛冠军、26位洲际锦标赛冠军,赛事水平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年之最。

  由于本次比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2012年世界大师杯赛的最终参赛名单和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积分资格。对此,马文广表示,为争取更多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柔道队此次将派出由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杨秀丽坐镇的近70人代表团,可谓是中国队目前最强的一套阵容。

  “竞技体育最终靠的是实力。” 对于外界关心的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马文广否认了“中国队将会失去北京奥运会时的主场优势”的说法。他称,目前中国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奥运备战工作,希望此举可以使运动员在比赛中的适应能力得到加强,进而达到提高实力的效果。据他透露,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柔道队将会根据国际柔道联合会选拔奥运参赛运动员的标准,于明年3月确定最终的奥运阵容。

  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玛瑞斯·委泽也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在他看来,中国虽然拥有良好的柔道运动发展前景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但依然存在“女强男弱”的现象。对此他表示,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国际柔道联合会将和中国展开合作,用以促进中国男子柔道运动的发展。对于即将开始的合作,委泽显得自信满满,他说:“2013年、2015年世锦赛上,全世界必将看到中国男子柔道的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