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曼联曼城领衔欧联杯32强 豪华阵容酝酿死亡对阵

2011年12月16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经过3个月的六轮争夺,2011/12欧联杯小组赛阶段全部结束,12个小组的前两名共24支球队全部落定,加上欧冠联赛小组赛8个小组第三名的队伍,欧联杯32强就此水落石出。由于曼联、曼城、瓦伦西亚等球队位列其中,也使得欧联杯罕见出现了“豪华阵容”。

  在小组赛结束后,欧联杯32强的悬念也全部解开。北京时间12月16日20点将进行32强战和16强战两个阶段的对阵抽签仪式。在32强战中,小组赛阶段12个小组的头名球队和从欧冠联赛降档的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共16支队伍组成了种子队,而12个小组次席出线的队伍加上剩余4支从欧冠联赛降格打欧联杯的球队则被认定为非种子队。

  16支种子队:曼城(英格兰)、曼联(英格兰)、奥林匹亚科斯(希腊)、瓦伦西亚(西班牙)、萨洛尼卡(希腊)、标准列日(比利时)、埃因霍温(荷兰)、里斯本竞技(葡萄牙)、贝西克塔斯(土耳其)、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哈尔科夫冶金(乌克兰)、布鲁日(比利时)、马德里竞技(西班牙)、沙尔克04(德国)、特温特(荷兰)、安德莱赫特(比利时)

  16支非种子队:波尔图(葡萄牙)、阿贾克斯(荷兰)、特拉布宗体育(土耳其)、比尔森胜利(捷克)、喀山红宝石(俄罗斯)、汉诺威96(德国)、华沙莱吉亚(波兰)、拉齐奥(意大利)、斯托克城(英格兰)、萨尔茨堡红牛(奥地利)、阿尔克马尔(荷兰)、布拉加(葡萄牙)、乌迪内斯(意大利)、布加勒斯特星(罗马尼亚)、维斯拉克拉科夫(波兰)、莫斯科火车头(俄罗斯)

  欧联杯32强来自于15个国家,其中荷兰球会占据4席为最多,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时各有3队在列,德国、意大利、希腊、土耳其、波兰和俄罗斯则各有2支队伍有机会争夺16强席位,剩余的4个名额则被乌克兰、捷克、奥地利和罗马尼亚四个国家瓜分,我们不难发现随着巴黎圣日耳曼和雷恩出局,欧联杯自进入32强战起便已经没有了法国球队的身影,另外在这些队伍中,西班牙和比利时的3个队伍全部都跻身种子队行列。

  小组赛收官轮,富勒姆若不是补时阶段丢球痛失好局拱手将晋级入场券“送”给维斯拉克拉科夫,那么前两个赛季的四支决赛球队将会“欢聚一堂”,不过去季的两支决赛队伍波尔图和布拉加都是非种子球队,或许他们和乌迪内斯、拉齐奥以及阿贾克斯将是种子集团中最不想遭遇的非种子球队。当然若曼彻斯特双雄、瓦伦西亚能够“有幸”早早碰撞,那么这样的对阵无疑将是当轮的重头戏。

  32强战抽签将遵循以下原则:种子队只能对阵非种子队,并且在小组赛阶段遭遇以及来自同一协会的队伍都会遵循规避原则,也就是说曼彻斯特德比战肯定不会在这一阶段早早上演。此外16个种子队将拥有在次回合主场作战的优势。不过到了16强阶段,将不再有种子队和非种子队之分,并且在小组赛阶段同组或来自同一协会的球队也有可能遭遇。

  欧联杯32强战首回合将于2月16日开打,2月23日进行次回合比赛;16强战两回合赛事安排在3月8日和3月15日;一战定胜负的最后决赛将于5月9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的国家体育场隆重上演。(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