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申花前两年在换血 引大牌为年轻队员成长

2011年12月16日09:0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曝出阿内尔卡一事之后,外界并没有过多关注蒂加纳与申花签约一事,在此期间,申花与他一直保持联系吗?

  朱骏: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蒂加纳是一名很专业的教练了。之前我们就说过,申花队下赛季内外援的引进工作,都要由主教练来负责。在整个过程当中,蒂加纳从作为一名教练员的角度,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最终作出决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东方体育:听到一种说法,那就是在与阿内尔卡的谈判过程当中,他对于蒂加纳出任申花队主教练,也非常认可。

  朱骏:什么样的说法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蒂加纳和阿内尔卡一起到了申花,并将代表申花这支球队,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

  东方体育:先是阿内尔卡,然后是蒂加纳,接下来还可能是另外的国际级球星,下赛季的申花,准备改打“大牌”的牌了吗?这与你之前说的走年轻化的道路,似乎有些矛盾啊。

  朱骏:一点都不矛盾。其实前面两年,申花队进行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换血。为什么要换血?不是说这些血已经坏掉了,而是在申花这支球队当中,一些球员已经呆了太长时间,也呆得太舒服,已经没有斗志了。对一些人来讲,赢不赢球,拿不拿冠军,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他们经历得太多,已经没有激情了。一直到现在,我都坚持认为,一些从申花出去的队员,从能力上来讲,至少在中超,都是顶尖的,但是如果继续留在这里,第一对他们自己提高没有帮助;二来也无法形成正常的新陈代谢,小队员可能一直踢不出来,因为只要老的在这里,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有机会。

  2010年,我们在调整,但是因为老布,球队成绩还不错。2011年,我们的目标还是调整,但是因为中间出了一些问题,而且我又一直不在国内,所以成绩受了一些影响,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队员也得到了锻炼,也算是达到了目标。下赛季,我们找来了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球员,还有蒂加纳这样的大牌教练,对于年轻队员来讲,这也是他们提高自己的最好时机,因为最好的教练和球员,就在他们自己身边,这比你多看几场欧洲联赛有用得多。培养年轻队员,多给他们机会是一方面,让他们接受高水平的训练,以及高水平队友的熏陶,可以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否则的话,闷着头在那里瞎踢,就算给他再多的时间,一样没有用。

  东方体育:在这方面,广州恒大队中的国内球员,似乎应该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朱骏:事实证明,大投入以及引进大牌外援的模式,在广州已经取得了成功,外界对他们的这种做法也给予了认可,这也给了我们信心。说实话,如果只是考虑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一些性价比很高的球员,毕竟之前连续两年,中超最佳射手都是我们找来的,今年波比的进球数也不算少,但是在关心球队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考虑到上海球迷的感受。上海球迷喜欢什么样的外援?很简单,真正的国际大牌,那么我们就到英超去找,而且要找大家都认可的,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