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签华裔天才林书豪 新主青睐可延续职业生涯

2011年12月16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当2002年“小巨人”姚明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加盟休斯敦火箭队时,火箭队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而在今年姚明因伤遗憾退役后,火箭队近日签下现役NBA球员中唯一一位华裔天才球员林书豪。“休斯敦是我的新家,我仍在NBA打球,所以我非常开心。”林书豪表示,“我很高兴来到火箭队,很激动,现在我正在了解队友,熟悉球队的战术体系。”

  新赛季,林书豪将身披9号战袍,司职控球后卫的他拥有宽阔的视野和强大对抗能力,将作为洛瑞的强力替补征战联赛。在NBA官方网站火箭队新赛季花名册中,林书豪的名字也已出现在球队18人大名单中。

  现年23岁的林书豪曾参加NBA选秀,但却无人问津,最终通过2010年的夏季联赛打动了勇士队。在和勇士队正式签约后,林书豪已经创造了多项历史:他是哈佛大学自1953年以来首位进军NBA的高材生,同时也是首位签约NBA的亚裔美国人。但在NBA的首个赛季,他代表勇士队出场机会并不多。在仅参加的29场比赛中,场均亮相仅9.8分钟,场均贡献2.6分、1.4次助攻和1.1次抢断,他的表现并不抢眼。在NBA宣布结束停摆后,勇士队为在新赛季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吸引大牌球员从而进行了内部裁员,结果林书豪不幸成为牺牲品。而在被勇士裁员后林书豪很快就以自由球员身份与火箭队签约,得以延续他的NBA生涯。

  虽然上赛季林书豪对球队贡献并不突出,但是考虑到他在上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只有9.8分钟的上场时间,如果能够给予更多的出场时间,林书豪将会更好地展现才能,对于火箭队来说,从姚明那里尝到了“中国式”甜蜜,似乎再也割舍不下“中国情”。火箭队希望这位年轻的华裔后卫能够在姚明离去之后,撑起华人乃至亚洲市场;而且林书豪拥有俊朗的外形和名校哈佛的背景,也能赢得不少亚洲球迷的青睐。这也意味着休斯敦将会延续使用华人球员的传统,火箭队将继续因此而成为中国球迷们最关注的球队之一。不少媒体评论认为,林书豪加盟火箭无疑是一次双赢的交易。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