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市场热得发烫:保罗加盟快船 湖人地位动摇

2011年12月16日14:5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连续两次否决了湖人关于保罗的交易后,北京时间昨天,当快船愿意拿出自己的明星球员戈登之后,斯特恩终于松口了,同意了黄蜂和快船的交易,将“蜂王”送给了快船。斯特恩的这“一拒一送”直接挪动了洛杉矶两支球队的支点,使得湖人和快船之间的实力对比发生了质变。新赛季,拥有了保罗的快船有望挑战湖人洛城老大的地位。

  厚此薄彼 保罗登船

  有消息称,在得知联盟同意将保罗转会给快船之后,湖人高层异常气愤,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也拒绝对交易发表任何评论,因为他们想不通,为什么口口声声要把保罗留在新奥尔良的斯特恩,而时隔6天之后怎么就变卦了呢?不过,如果看看人家快船给出的筹码,湖人也就没有什么好气愤的了。快船为了得到保罗送出了明星后卫戈登、中锋卡曼、潜力前锋阿米努和来自森林狼的2012年无限制首轮选秀权。对于决心从走保罗准备重建的黄蜂来说,湖人给出的奥多姆、火箭给出的斯科拉、马丁等筹码,虽然实力看上去都还不错,但每个人都还没有达到顶替保罗的水平,又人人背着一份又长又大的合同,会锁死黄蜂未来的薪金空间。等着有新老板来接手的斯特恩显然不希望将黄蜂变成这么一支只能在季后赛边缘混迹,“不上不下”的球队。而快船则可以满足斯特恩一切的要求,戈登是一位明星级球员,阿米努是颇具培养价值的首轮新秀,卡曼则是一份千万级别的到期合同,可以帮助黄蜂在来年清理出大批的薪金空间。来自森林狼的那个无保护首轮签更是诱人,如果黄蜂本赛季彻底摆烂,明天他们就有可能像今年的骑士那样,一下子拥有两个高位选秀权,在2012这个选秀大年里为自己的复兴打下基础。

  而对于保罗来说,去快船和湖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反正都是地处天使城的球队,能够保证保罗渴望的曝光度和市场开发度,再说,如今快船的实力也不弱,有着格里芬、乔丹这样的空接好对象,自己照样能够玩得不亦乐乎。所以,保罗才会做出承诺,转会快船之后,他会执行自己明年的合同选择项,至少在快船呆两年,然后看看这支球队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在决定自己的未来。

  此消彼长 快船变天

  能够得到保罗这么一位超级球星,快船上下自然兴奋不已。早在保罗交易至快船之前,格里芬就曾公开表示过欢迎。如今交易正式完成之后,格里芬更是兴奋地连蹦带跳,高喊“你是认真的吗?我们以后就叫Lobcity了!”(意指洛杉矶将成为专门玩空中接力的城市),很显然,格里芬认为洛杉矶将成为快船的天下。

  格里芬的兴奋不无道理,快船管理层这个准备期的工作可以打上满分。一向以吝啬著称的老板斯特林突然开了窍,不再勒紧裤腰带度日。除了全力竞争保罗之外,他们还以3年2400万的合同拿下小牛的自由球员卡隆·巴特勒,补上了球队小前锋位置上的短板,随后球队又用4年4300万美元的价格留住了乔丹,为保罗留下了这位年轻版的钱德勒。以200万美元的价格竞拍到比卢普斯更是快船管理层近年来少有的神来之笔,比卢普斯到来之后,既可以成为保罗的替补、更衣室的定海神针,还可以和保罗一起组成一个围绕着格里芬的恐怖射手群。同时,比卢普斯的存在让快船可以放心大胆地将小莫、福耶等后卫投入到后续交易之中,为球队带来急需的得分后卫和内线替补。更为重要的是,保罗和比卢普斯原本都是湖人心仪的目标,快船此番出手无疑打乱了同城对手的如意算盘,常年在洛城“吃亏受气”的小弟快船这次算是逞了一把威风。

  眼见同城对手频频得手,至今一无所获的湖人显得格外尴尬,已经对管理层交易走奥多姆感到不满的科比昨天显得倒是很平静,像快船送去了祝福。“看到快船表现的这么有进取心是件好事,他们很想能更进一步。我觉得这对洛杉矶是件好事。能看到两支球队都如此有竞争力,这是很棒的。”谁都听得出,科比这是说给总经理米奇听的。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