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吴卫凤:刘洋是明日之星 佟文拿冠军是理所当然

2011年12月16日18: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由国际柔联举办的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2月16日在山东青岛开战。带领天津队众女将为国出战的吴卫凤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佟文拿冠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同时,她盛赞今天的比赛中获得57公斤级铜牌的小将刘洋,她表示,这名小将是该级别上的一颗新星。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五个级别的比赛中,小将刘洋是中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在第二轮比赛中,刘洋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昆塔瓦莱以一本完美获胜。在闯入半决赛后,刘洋不敌韩国选手金炎弟,无缘决赛。

  对于刘洋的表现,吴卫凤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洋的表现非常优秀,因为这次比赛的水平很高,57公斤级有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刘洋第二轮用一本战胜了她,第一轮战胜的是澳大利亚队的,第三场也是用一本获胜,进入半决赛之后,可以说是惜败。这个对手也是大奖赛的冠军,刘洋现在还很年轻,世界杯、世锦赛都还没参加过,这场比赛输在经验上,对于场上的应变还需要提高。”

  虽然半决赛惜败对手暴露出刘洋大赛经验的不足,但吴卫凤还是表示,这名小将是中国这个级别上的明日之星,“这场比赛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我觉得57公斤级上刘洋能够杀入半决赛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已经很不容易了,她现在是该级别上得一个新星,逐渐成长起来了。最可惜的就是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这也是一名运动员在成长的道路上所要付出的代价。”

  吴卫凤此次带领的队员中既有佟文这样的老将,又有陈飞、秦茜、刘洋这样的小将,对于这批年轻运动员,吴卫凤表示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她们还无法与佟文相提并论。“她们与佟文不同,因为佟文有绝对霸主的地位,而且对手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无法撼动佟文,这两名选手,特别是陈飞,她是一名年轻的选手,比赛上表现好与坏都很正常,她现在还处于成长期,毕竟91年生的,还非常年轻,所以需要大赛去磨练。”

  小将在成长,而佟文则到了一个稳定期,对于她而言,夺冠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吴卫凤说,“到这个层面了,我想她也是必须拿到冠军,因为她的实力和心态以及在世界柔坛上得威望,对手都会有所畏惧,所以对她的要求必须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