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拜仁铁卫射爆皮球震惊足坛 罗纳尔多也有此壮举

2011年12月18日02:3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在德甲冬歇期前最后一轮(第17轮)一场焦点战中,拜仁在第34分钟里贝里掐对方后卫塞雷诺脖子被罚下的情况下,凭借戈麦斯、阿拉巴与克罗斯在下半场的进球,以3:0大胜科隆,夺得德甲本赛季半程冠军(德甲共34轮)。不过此战的焦点,却是拜仁铁卫范比滕一脚踢爆了皮球。

  铁卫霸气“爆”露 堪称足坛奥尼尔

  这并不多见的一幕,出现在上半场第29分钟。里特在禁区前沿放倒里贝里,拜仁由33岁的比利时中卫范比滕主罚任意球,范大将军的头球尤其是大力任意球劲射是其招牌。这一次范大将军的雷霆脚更是霸气“爆”露,他铆足劲大力怒射,结果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被踢爆的皮球球胆球胎都露了出来,变得干瘪的皮球狼狈地在草皮翻滚着。

  对范比滕的大力神脚,无论是场上球员还是观众,都发出惊叹。比赛主裁判只能暂时中止比赛,并且换了一个新的比赛用球。而在赛后,德国媒体除了报道拜仁夺得半程冠军外,也把关注焦点集中在范比滕的脚力上,更将其踢爆球胆的壮举,与已经退役的NBA球星奥尼尔当年巅峰时扣碎篮板相提并论。

  鞋钉疑是真凶 裁判判罚存疑

  众所周知,像德甲这样的欧洲五大联赛,官方使用的用球都是各大体育公司做出的质量最好、富含高科技的精品,用球往往要经过重重严格的筛选与测试,较少出现球被踢爆的事情。而德甲的官方用球,则是国际足联与欧足联官方赞助商阿迪达斯推出的“进球工厂2”。该款用球,自然也是经过多道检测工序确保质量后,方可在德甲比赛中使用。尽管在德甲,力量型的球员不少,但将球的球胆都踢得露出来,着实不多见。

  对此,外界分析猜测,有可能是范比滕的球鞋的锐利鞋钉,不慎用力划破了皮球,加上梦里劲射。才导致球被踢爆胎。因此即使官方用球做足了“保胎”工作,也难免不出现意外。此外在皮球被踢爆后,执法此战的主裁判的判罚也存在疑问。因为在足球竞赛规则中明确规定:如果皮球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爆裂,裁判应当立即中止比赛,并由双方球员在皮球爆裂地点争球。尽管执法此战的主裁中止了比赛,但却并未判罚双方争球,而是将球权判给拜仁,由罗本拿了新球重新发动进攻。而在球被踢爆时,两队谁都有实际控制球权,理应判罚两队在皮球爆裂地点争球。

  大罗也曾踢爆球 “破”球破门曾引悬案

  实际上,拜仁踢爆球的壮举并非首次,拜仁与尤文图斯在欧冠中就曾上演过同时踢爆球的盛况,当时双方球员对脚导致皮球被踢爆漏气。此外,已经退役的巨星罗纳尔多在效力皇马时,也曾在大力射门时将球踢爆,当时被踢爆的球甚至搞笑地挂在大罗脚上。而国米的尼日利亚中场小将奥比,在去年对垒布雷西亚的意甲中,在第89分钟解围时一个大脚踢爆皮球,导致原定4分钟的伤停补时,被迫“追加”了1分钟。

  更有意思的踢爆足球意外事件,曾出现在比利时甲级联赛中。在老牌劲旅安德莱赫特主场与拉卢维埃一战进行到第64分钟,主队中场巴塞吉奥射门时一脚将球踢爆,但踢爆的皮球仍飞入球门。对此,执法主裁判判定进球有效,安德莱赫特凭借此球将比分扳为1:1,随后安德莱赫特又主罚点球命中,最终以2:1逆转取胜。赛后,拉卢维埃队球员抗议裁判判主队第一个进球有效,他们认为主裁判违反比赛规则。因为规则规定,皮球破裂后裁判应立即停止比赛,判罚控球一方重新开球或判罚双方争球。此外规则还规定球越过球门线后爆裂,进球才能有效。而安德莱赫特的进球,是在皮球过球门线前就已经破裂。因此,这球到底该不该算进,也成为足坛一桩悬案。

  许 凯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