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12场6球完成3年指标 米兰喉舌:向中场伊布致敬

2011年12月18日0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伊布左拥右抱铁腰眼馋 两战神邀舞庆破门

  《米兰新闻网》在赛后打出“诺切里莫维奇”的标语来形容在主场2-0拿下锡耶纳的比赛。在半个月前,米兰同样是以2-0的比分拿下热那亚,两粒进球同样是来自下半场,进球队员同样是伊布和诺切里诺,而且伊布的进球同样是一粒点球。不同之处?这次进球顺序变了,首开纪录的换成了诺切里诺!“诺切里莫维奇”既是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同时更是对进球如麻的诺切里诺的高度赞扬,他就是米兰的另一位伊布。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诺切里诺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第54分钟,米兰开出战术角球,低平球传到罗比尼奥脚下被他顺势回敲,跟上的诺切里诺在禁区抡起一脚,只见皮球擦着草皮窜入球门右下角,米兰总算在主场取得领先。在皮球前进途中,在球路两侧共有五名锡耶纳球员对皮球进行封堵,但是怎奈人的反应不敌球的速度,皮球依然在五道铁闸合围前突破封锁。

  事实上,在进球之前米兰尽管一直掌控着场上的球权,但是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上半场米兰的控球率打到惊人的70.2%,337次传球是对手的145次的两倍以上。但是实际上米兰的表现并不好,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就是:“在前45分钟锡耶纳不光配得上平局,而且可以骄傲的宣称根本没给红黑军团任何得分良机。”在上半场米兰一共只有7次射门,而打入门框范围内的才2脚而已。

  不过即使上半场机会不多,诺切里诺同样也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在比赛刚刚开始第3分钟时,塔伊沃左路低传,伊布左脚搓入禁区左侧,诺切里诺在门前9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只可惜这个类似于皮耶罗成名作的射门稍稍高出。这次未能完成的经典之作也是上半场米兰最佳破门良机。

  本场比赛由于西多夫取代阿奎拉尼获得首发机会而且上半场开局在右路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不得不被调整到中场左路的位置,诺切里诺则顺势被移到他并不喜欢的右路去,《慢镜头》对此形容为“离开了水的鱼”。这也是米兰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原因所在,而在诺切里诺下半场进球之前实际上阿莱格里已经准备用阿奎拉尼换下西多夫,并将诺切里诺调整回熟悉的左路。之后的比赛诺切里诺自然是如鱼得水,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帕托的门前6米处的近距离打门却被布尔基奇神奇封出,而此前正是诺切里诺杀到左路底线之后的回传为帕托送上了这次得分良机。在比赛第87分钟,诺切里诺在禁区左侧接到伊布传球后甩头攻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诺切里诺在欧冠最后一场比赛的受伤曾经一度被认为复出要等到明年之后,而在上一场他缺席的比赛中米兰也在对阵弱旅博洛尼亚时收到了一场2-2的平局,,诺切里诺对目前这支米兰的作用可见一斑。好在诺切里诺仅仅在12天之后就提前复出,《慢镜头》赛后给诺切里诺评了全场的最高分6.5分,而在评语中更是夸赞了米兰实验室的能力:“米兰内洛的又一奇迹!他在12场比赛中打入6球,平均两场就进一球。他在巴勒莫三年总共也才不过进了这么多而已,而且现在还都是在最关键的比赛的最关键时间进的关键球。”

  赛后,阿莱格里在接受采访时夸赞诺切里诺:“这赛季要进15球!”而在目前的联赛射手榜上诺切里诺同马尔基西奥并列排在第8位,而在他们身前的清一色全部是前锋。诺切里诺和马尔基西奥是两位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而他们的球队尤文和米兰目前分列联赛前两位(米兰多赛一场),这不仅仅是一种巧合。

  《米兰新闻网》在赛后对诺切里诺更是赞誉有加:“在首发时出现了右路,他也是唯一一个从开场哨响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的球员,他更多的寻求着直塞球,但是没有人响应。下半场他决定自己干!这已经是联赛里的第六个了。黄牌?不不不,是进球!向他脱帽致敬。”

  (搜狐体育 法尔考)

幻灯:米兰圣诞趴因扎吉锁眉 红黑太太团超靓丽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