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四杆147 > 丁俊晖第四杆147动态

丁俊晖三天轰出两杆147 台球神童再创多项纪录

2011年12月18日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台球神童丁俊晖又一次让人眼前一亮。

  短短三天时间内轰出两杆147满分,中国选手丁俊晖再次以令人惊艳的手笔,震动斯诺克球坛,也让支持他的中国球迷为之激动不已。丁俊晖也因此成为三天内打出两杆147的第一人,同时也是PTC(球员巡回赛)上唯一一位轰出两杆147满分的选手。在单杆数量排行榜上,丁俊晖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皇帝亨得利和巫师希金斯位列第四,并且超越已拥有三杆满分的瓦塔纳而一跃成为亚洲第一人。

  回顾仅仅在三天前,丁俊晖还刚刚和威尔士龙联手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在PTC12比赛中,就在史蒂文斯打出斯诺克官方纪录的第82杆147分不久,丁俊晖也紧随其后轰出一杆147满分——当时与业余选手布兰登·温斯顿的较量中丁俊晖不仅以4∶0完胜对手,还在第三局轰出职业生涯的第三杆147满分,于是与史蒂文斯携手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同日、同赛、同场馆中打出两杆147分的罕见纪录。

  就在球迷们还没从丁俊晖的这杆147满分回过神来,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丁俊晖在PTC11的比赛中再次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与业余选手詹姆斯·卡希尔的交战中丁俊晖复制了PTC12首场比赛的那神奇一幕。本场比赛丁俊晖明显占优,前三局他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0直取赛点。卡希尔在第四局终于回过神来勉强扳回一局后就完全成了看客,手感大热的丁俊晖在第五局有如神助,上手判断了形势后他果断再次向147满分发起冲击,其间围绕黑球不断进攻红球,最终丁俊晖如愿按照自己的思路完成清台,职业生涯的第四杆147满分就此诞生。

  从时间上看,丁俊晖在短短三天时间内轰出两杆147满分,创造了两杆147满分间隔最短的纪录。非常抢眼的是,虽然PTC创办以来147满分层出不穷,但到目前为止,都是在不同选手中间产生的。丁俊晖也因此成为PTC赛事中打出两杆147满分的第一人。

  在今年的PTC4中,奥沙利文轰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1杆147满分,从而超越台球皇帝亨得利,成为制造147满分最多的职业球手。目前在单杆排行榜上,希金斯以五杆满分位列第三,轰出第四杆的丁俊晖紧随其后位列第四。

  之前,瓦塔纳以三杆147分而成为亚洲第一人,这位泰国球王先后在1991年世界大师赛、1992年英国公开赛和1997年中国国际赛中先后打出三杆147满分。随着丁俊晖的这杆147分出炉,丁俊晖最终将其超越,接过了亚洲第一人的荣誉。

  在80后选手中,丁俊晖以四杆147满分傲视群雄,远远超越罗伯逊、马奎尔和塞尔比等同代佼佼者,成为制造单杆147满分最多的80后选手。

  在上一杆打出147杆的成绩时,丁俊晖开心得爆棚了,“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里打147了,前两次分别是大师赛和英锦赛,但即便这回只是在PTC赛场上,面对147的机会,自己在冲击的过程里还是会感到兴奋和紧张,很难做到平静吧,因为大家也都知道,对于一名斯诺克运动员来说,147实在太刺激啦,类似于可遇不可求的那种感觉吧!”丁俊晖笑着说,“很高兴,我抓住了难得的机会。”

  三天内第二次打出满分杆后,丁俊晖反而淡定了,只是在微博上和网友分享喜悦——“很开心,我的第4杆147,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很遗憾第3杆没视频,不过第4杆有视频了哦,谢谢大家观赏。”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