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四杆147 > 丁俊晖第四杆147评论

杭州日报:147分,为啥那么珍贵?

2011年12月18日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斯诺克正式比赛里,147分正是那种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即便有时候场上偶尔出现了满分杆的迹象,可是选手在处理千变万化的球型时往往因为一着不慎,不得不前功尽弃。今年9月份丁俊晖在与特鲁姆普的挑战赛中就曾经错失一杆近在咫尺的147,当时他已经清光了所有红球,遗憾的是击打黄球时未能命中,最终得分定格在了120分。截止到丁俊晖今天这一杆,已经有83杆147分出现。

  一代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在1982年经典赛上,戴维斯正是在对阵斯潘瑟的时候打出了147,这是第一杆电视转播见证的147,戴维斯成了幸运儿,直到今天,这一杆147还是令人回味无穷。

  之后克里夫·桑本在1983年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打出满分的人,在他之后还有9次同样的壮举。1984年柯克·史蒂文斯成为第一个在温布利大师赛上打出满分的人。

  1997年的世锦赛上,罗尼·奥沙利文仅仅用时5分20秒的147永载史册,那是斯诺克历史上最精彩的表演。除此之外,他还曾经在世锦赛上两次完成满分,成为在世锦赛这个大舞台上完成147最多的人。而罗尼的11杆147,也是一项独一无二的纪录。

  说到147分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人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奥沙利文显示出老而弥坚的态势之前,亨德利一直独霸各项关于147分的纪录,直到2009年世锦赛,当时已经40岁的亨德利还打出了一杆147分。

  随着高水平球员的不断增多,147分出现的频率也逐渐提高,整个上世纪80年代共打出了8个147,90年代就出现了26个,而在21世纪的头十年就出现了35杆147,超过之前的总和。进入2010年之后,随着PTC球员巡回赛的引入,147出现的频率再次大幅度增加,仅仅最近两年就已经出现了14次。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