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热火赛季前瞻:三巨头迎巴蒂尔 如虎添翼冲冠军

2011年12月18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对于在重新组队第一个赛季就杀入到总决赛并且获得“总亚军”的热火队来说,他们新赛季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只有冠军才能够缓解三巨头尤其是詹姆斯身上的压力,只有冠军才能够满足神算子莱利的要求,只有冠军才能够让斯波斯特拉教练免遭下课的命运。只有冠军才能够让三巨头获得足够的尊重,避免成为一个历史上的笑柄。

  现在的热火队士气正旺,全队上下都憋了一股劲,想要在新开始的赛季重新证明自己,而且他们在阵容配置上不仅保留了上个赛季的绝大部分骨干球员,而且还有针对性的重点引进了巴蒂尔和库里等球员,这让他们不仅具有了夺冠的心态,而且还具有了夺冠的实力。如虎添翼后的热火队,将会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

  一:新赛季展望

  夺冠是每个球队都想要追求的目标,但是能否做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热火队不同,他们有一个上赛季东部冠军的阵容来作为基础,在这个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升级,那么夺冠就不是什么幻想,而是实实在在的任务了。

  从阵容上看,热火队基本上保留了上赛季杀入到总决赛的重点球员,比如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三巨头,乔尔-安东尼和哈斯勒姆的灵活性内线组合,之前一直传出要被特赦的米勒也最终留在了队中,此外球队还续约了钱莫斯和詹姆斯-琼斯,以及老当益壮的霍华德。至于离开的那些球员,比如说退役的伊尔戈斯卡斯,合同到期的毕比、丹皮尔和马格洛伊尔等人,他们对于球队的实力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

  在这样的基础之上,热火队又引进了一个常规球员和一个特型球员。常规球员是肖恩-巴蒂尔,他作为摇摆人来到了这个球队中,目的是增强球队在二号位和三号位的防守和阵容深度,减轻韦德和詹姆斯身上的压力。特型球员是大胖子艾迪-库里,他或许会在某些特定的比赛中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热火队并没有像快船或者尼克斯那样得到新的超级明星,但是他们的补强却是针对性极强的,因为他们是针对球队最需要的地方来进行的特意加强,尤其是巴蒂尔的加盟更是如此。

  虽然热火摇摆人位置上拥有詹姆斯和韦德两大超级球星,但是由于在这个地方缺少一个防守尖兵,所以这两个巨头身上承担了相当多的防守压力,比如说面对皮尔斯、安东尼等超级球星的时候,热火队不得不派出他们两个中的一个亲自出马来和对手对抗。詹姆斯和韦德的防守能力当然不错,但是这却耗费了他们的精力,阻碍了他们在进攻端的发挥。

  但是巴蒂尔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他成为了热火防守端的头号人物。于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热火可以在关键时刻排出“韦德打一号位控球,巴蒂尔打二号位防守,詹姆斯打三号位串联”的超级防守型外线组合,联盟的任何球队恐怕都难以突破这一道屏障了。

  这就是热火队为什么放弃了补强内线——依然由哈斯勒姆和安东尼坚持——而重点引进巴蒂尔的意义所在,他的加盟会改变热火队的团队体系,让这个球队“火上浇油”,燃烧的更加旺盛,从而更有把握得到总冠军。

  成绩预测:51胜15负(相当于82场比赛的63胜或64胜)。

  二,热火在东部形势分析

  最近两年NBA的人才都向东部流动,所以这儿的竞争逐渐激烈了起来,不过现在来看,能够挑战热火的也并不太多。

  首先我们先看看东南赛区内部。山猫和奇才是两个重建的球队,短时间内他们是无法取得很好的成绩的,所以暂时他们不会对热火形成什么挑战。老鹰和魔术相对而言实力不错,不过老鹰队今年少了最重要的后场球员克劳福德,虽然多了麦蒂,但是他们的实力还算是稍微有些下滑,暂时还只是联盟的二流球队,和热火有一定的差距。

  本来魔术队算是热火队在这个赛季的最大敌人,他们不仅续约了理查德森,而且还交易来了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和范-沃弗。但是霍华德的交易传闻让这个球队有些自乱阵脚,没有一个团结的球队氛围的话,想要在高密度的常规赛拿下好成绩是很难的。

  因此上,热火队东南赛区老大的位置是比较稳妥的,基本没有别的球队可以挑战。

  放眼到整个东部赛区剩下的球队的话,能够和热火队一较高下的球队也不太多。首先骑士、活塞、雄鹿、步行者和猛龙这五个球队可以首先排除,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都是问题。其次76人、篮网这两个球队暂时也没有什么大的战斗力,他们和老鹰差不多,目标是季后赛第二轮。

  凯尔特人也可以排除,这个球队自从将帕金斯交易走之后就开始步入到了重建,现在虽然有朗多和格林等新生代球员,但是阵容严重不整,而且重建的氛围也让加内特等三巨头失去战斗力,所以说句难听点的,这个球队只是在苟延残喘而已。尼克斯则完全相反,他们为得到钱德勒付出了太大的代价,失去了比卢普斯之后成为了“有箭无弓”的局面,还需要继续补充才能有所作为。

  在东部唯一能够和热火掰掰手腕的只有公牛队,这个球队保留了上赛季的阵容基本上没变,反而在最需要补充的得分后卫位置增加了接球投篮的高手汉密尔顿,这让整个球队再也没有任何缺点。上个赛季公牛队就是常规赛的冠军和东部决赛球队,现在罗斯和诺阿都更加成熟,汉密尔顿弥补了阵容最大的漏洞,那么新赛季和热火一样也是有升无减的。

  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东部依然是热火和公牛双雄争霸的局面,至于谁赢谁输,就要看每个球队的化学反应了。

  排名预测:东部第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