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诸强动态

韩国女双功臣脆败 河贞恩坦言:有机会战胜中国

2011年12月18日15: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8日发自柳州)2010年的尤伯杯,对于中国羽毛球来说是个难以言说的伤痛。不过,对于韩国队来讲,这个冠军简直欣喜若狂。能够从已经6连冠的中国队手中抢到奖杯,韩国女双无疑是最大功臣,她们为球队拿下2分。

  尤伯杯时,李孝贞/金旼贞搭档战胜了马晋/王晓理,随后李敬元/河贞恩又力克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只是自那以后,随着两名老将李孝贞、李敬元的退役,韩国女双似乎很难再和中国队抗衡。虽然双方都对女双进行了拆对,但王晓理/于洋的组合显然更为成功。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超级赛总决赛女双争夺中,王晓理/于洋以2-0轻取河贞恩/金旼贞,21-8和21-12,全场用时仅33分钟。而在拿到赛后最后一个冠军后,王晓理/于洋今年已经拿下了10座冠军。

  “这次比赛从开始到现在,有打得不错的,但打得不尽如人意的更多。”河贞恩说,在她看来,今天的比赛,自己并没有发挥到最好。

  “那如果有十成发挥,你觉得可能战胜中国队吗?”对于这样的问题,韩国人显得很坦诚。“来比赛之前,我觉得我们有机会可能获胜,但是通过这次比赛,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回到韩国继续弥补。”金旼贞这样说。

  虽然两人都是小将,但她们都曾经历了2010年的尤伯杯,也是当时夺冠的绝对功臣。明年再以迎来尤伯杯,河贞恩/金旼贞很可能会是韩国队第一女双。对于是否还能坚守阵地,帮助韩国队拿分,两名队员回答出现了差异,“我觉得可能战胜中国队吧” 金旼贞说,河贞恩则表示自己“会尽力”。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