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欲终结北京连胜 哈德森战马布里有一大优势

2011年12月18日15:4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带着主场两连胜的喜悦与期待,双星男篮于12月17日一早踏上了前往北京的飞机。11连胜、马布里、联赛最火,这一切都是在描述双星队的下一个联赛对手——北京首钢队的神勇和彪悍。如今整个中国的球迷都在预测北京队的连胜纪录到底何时会终结,至少人们不看好年轻的双星队会创造这个奇迹。对此,双星队员倒是不以为然。“为什么不是我们?感觉北京队该输球了,说不定就是这场!”

  双星大战不败之师

  北京队的赛季11连胜来得有些突然也有些不可思议。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双星队员还在谈论着对手本赛季至今创造的连胜纪录。

  抵达北京当天下午,双星队到首钢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好消息是,国内球员逐渐找回状态;坏消息是,李根、蔡亮等队员遭遇了伤病困扰,但好在不会影响下场比赛。其实,北京上场打天津已经显露出疲态,队员心理上背负的连胜压力已经显现出来。也正是鉴于此,双星队员们感觉到了潜在的机会。“感觉北京队也到了该输球的时候了,说不定就是这场!”

  哈德森大战马布里

  如果将北京队的11连胜比作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那这一奇迹的创造者毫无疑问就是美国外援马布里。本场比赛,他与双星外援哈德森的后场对决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一个是联赛最火的外援,一个是目前联赛得分王,两人能碰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已经在CBA联赛征战第三个年头的马布里如今已经完全融入了中国,“马政委”取代了曾经的“独狼”绰号。

  相比而言,双星队的外援哈德森对于球队的帮助更多的是体现在球场上。目前场均35.6分的哈德森依然是联赛得分王。但从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小哈更多地开始注重传球以及与队友的配合。论年纪与体能,27岁的哈德森比34岁的马布里更具优势,能否在赛场上限制住“马政委”的发挥,哈德森是本场比赛的关键。

  奥德杰大战老东家

  奥德杰在中国已经先后效力过五家俱乐部。但球迷印象最深的依然是他2004年初来中国时,身披北京鸭战袍征战联赛的场景。那时候年轻的奥德杰堪称联赛最佳外援,如今7年的时光过去,尼日利亚人早已成为了“中国通”,再次面对旧主,奥德杰也期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来到双星队后,奥德杰已经帮助双星队取得了两连胜的成绩,球迷称他为双星队的“吉祥物”,大伙儿也很快喜欢上了这个黑大个儿。其实,奥德杰对于双星队最大的帮助在于球队因为他的到来重新找回了凝聚力与战斗力。跟随双星来到北京的当天,奥德杰就与当地的朋友出去共进晚餐。“这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很多好朋友,但球场上我可不会客气。”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