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幽默回应送球鞋 总结全年最难忘世锦赛决赛

2011年12月18日18: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林丹飞龙在天霸气外露 搭肩谌龙显哥俩好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8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结束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在男单比赛中2-0战胜师弟谌龙,首次参加该赛事便问鼎冠军。

  “昨天师弟和李宗伟半决赛消耗了很大体力,直到第三局决胜分的时候才能赢下来,因此,今天自己体力占优优势,顺利一点,感觉自己幸运点。”林丹说,能够首次参加总决赛便获得冠军感觉很开心,虽然赛前,他对于结果并不是很看重,“就像我之前说的,比赛打一次少一次,特别是和优秀运动员的争夺,所以会非常珍惜,没有太多考虑结果,输了也没有什么,我和谌龙都是第一次来柳州,能将金牌留在柳州很开心。”

  总结本赛季的比赛,林丹认为自己成绩比去年要好,“我刚刚算了一下,一系列大奖赛冠军次数比去年多一点。”不过,所有比赛中,他坦言最难忘的还是世锦赛决赛,“和老对手宗伟比赛,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能够咬回来了,不管是对我,还是很多球迷,都有很多可以回忆的东西,而且这是自己的第15个单项冠军,肯定很开心。”

  本场比赛结束后,林丹从球包中取出球鞋,扔给了看台的观众,对此,他解释并不是自己有意为之,“我相信所有的运动员都会带两双鞋,而且在柳州,有非常多非常好的朋友送了我很多礼物,我需要腾箱子,所以把球鞋送给球迷。”林丹继续展示自己的幽默,他说这是新款球鞋,“我相信很多球迷还没有在市面上看到,我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来柳州,所以希望留下些好的东西。”

  对于运动员来说,明年无疑相当重要,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过展望明年,林丹坦言还没有想太多,“今年比赛刚结束,一下到明年太快了,而且每个人情况不同,还得回去先总结今年比赛,根据比赛成绩,制定具体细节。”“等着开会吧。”林丹的调侃再次博得在座记者的会意微笑。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