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内维尔输球满意状态复苏 享受中国女单“围剿”

2011年12月18日19:3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8日电(记者 李旭)李宁·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内维尔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无法挡住王仪涵问鼎的脚步。不过,对于印度女孩来说,能够在“中国人堆”里跻身决赛,已经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

  首局比赛,内维尔进入状态比较快,迅速取得领先。尽管王仪涵一度将比分追到18平,但她还是以21-18先声夺人。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场上风云突变,王仪涵以两个21-13完成逆转。

  “和前几场球一样,自己今天也是落后追的。可能自己赛前准备不够,被对手限制。”如果说王仪涵首局落败主要是准备不足的话,那么当她适应场上情形后,内维尔感叹:“对手实力真是太强了,而且体能也非常好,所以自己输了。从6月份以来,她的表现一直非常好。”

  输得无话可说,但内维尔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次比赛有很多顶尖的选手,而且是我今年最后一个比赛。能够打进决赛,并赢下这一局,说明自己正在慢慢找回自己的状态。”

  其实,这满意之中也带着一份骄傲。要知道,内维尔是当今世界前四中唯一的一名非中国选手(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如果将范围扩大到前十,那么中国选手的名单上还添上蒋燕皎、李雪芮。这意味着每一次比赛,内维尔都将身处中国选手的包围圈中。

  “这的确是比赛变得艰难,尤其是,我是印度唯一的选手,这让我感到格外的压力。”但与此同时,内维尔坦言也会享受这样的感觉,“因为这对于我是种激励,鞭策我不断的努力。每次能够击败中国选手时,我总是非常开心。”这次总决赛,她便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汪鑫,而半年前的苏杯,她更是让后者陷入了信任危机。

  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她说:“奥运会肯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而在此之前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需要变得更专注,进一步提高,我会做最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