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留洋最后战役面对五年旧主 邵佳一期待完美收官

2011年12月18日1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时30分,2011-12赛季德乙联赛第19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杜伊斯堡客场挑战老东家科特布斯。本场比赛,赛前已被证实冬歇期将回国加盟北京国安的邵佳一迎来自己留洋生涯最后一战,对手恰巧又是效力五年之久的旧主。

  联赛战罢18轮,杜伊斯堡5胜4平9负积19分排名第12,科特布斯6胜4平8负积22分位列第9。科特布斯最近5个主场2平3负,状态不佳,近4轮取胜3场的杜伊斯堡完全有机会客场全取3分。由于双方仅有一场球的差距,再加上杜伊斯堡在净胜球方面-3:-10处于绝对优势,若能在友谊球场拿下胜利,将在积分和排名上反超对手。

  两队在上赛季的德国杯半决赛结下了梁子,杜伊斯堡在MSV球场2-1力克科特布斯,晋级决赛。比赛中,裁判的不少判罚值得商榷,科特布斯因为莫须有的点球和红牌以及一个有效进球被吹掉而遗憾的葬送了好局。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杜伊斯堡主场1-2告负。是役,邵佳一首发登场并攻入老东家一粒禁区外的精彩远射,那也是中国球星本赛季的唯一进球。

  近来,杜伊斯堡最大的新闻当属邵佳一确认在冬歇期离队。《图片报》率先披露了中国球星与俱乐部和平分手即将回国的消息,此后邵佳一对外证实了该消息,他将在12月31日与俱乐部正式解约,明年1月将加盟自己的母队北京国安。

  尽管近4轮联赛未能得到出场机会,但是杜伊斯堡主帅雷克还是向媒体表态,本周末杜伊斯堡客场同科特布斯的比赛,邵佳一将被出场。尽管中国球星不太可能成为球队首发,但是肯定会在比赛最后时刻留给邵佳一数分钟的时间与新老东家的球迷进行告别。 同时,邵佳一也对近来自己无法进入球队大名单做了解释,“由于已经和球队达成协议将离队,所以主教练告诉我将无法进入大名单了。我理解雷克的做法,同时我也感谢格里奇为了能让我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做出的努力。”

  科特布斯的友谊球场对邵佳一而言十分熟悉。从2006年夏天起至2011年夏天,中国球星为科特布斯整整出战100场各级联赛打进15球,见证了球队升入德甲又降入德乙的起起伏伏。过去2个赛季,邵佳一成为科特布斯的核心,他多次用自己的进球和助攻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

  除了邵佳一再战老东家,2008-2011年在科特布斯效力过的尤拉也将面对旧主。相比邵佳一在杜伊斯堡的不如意,罗马尼亚中锋如今俨然成为新帅雷克眼中的红人,是斑马军团锋线的核心人物。另外,杜伊斯堡队长巴季奇伤愈复出有望回到首发阵容,而科特布斯前场核心阿德伦则累计5张黄牌停赛。

  事实上,科特布斯对于邵佳一真的意味着很多。中国球星留洋处子球以及最后一球都是攻破了科特布斯的球门,而科特布斯还是他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而在自己即将结束9年留洋生涯的收官战上,邵佳一的对手依然还是科特布斯。周日的友谊球场,邵佳一将与科特布斯、杜伊斯堡两队的球迷进行最后的告别。

  杜伊斯堡预测首发(4-2-3-1):18-韦德瓦德/4-贝尔贝罗维奇、14-苏亚雷斯、25-巴季奇、6-科恩/15-苏卡洛、21-霍夫曼/7-布罗辛斯基、9-多莫夫齐斯基、17-沃尔策/27-尤拉。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