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传奇II重造小贝范尼通道 2轮4助攻引爆鲁尼

2011年12月19日0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前308分钟的联赛一次助攻也没有,近两场比赛却连续送出4次助攻,瓦伦西亚可算是触底反弹了。本轮鲁尼的闪电进球,也是厄瓜多尔人送上妙传,两人间断已久的传输网络再次对上信号,是曼联连胜之后极具价值的收获。

  瓦伦西亚完成曼联第一次传中就助攻进了球,巡游者后卫解围不远,斯马林与鲁尼连续争顶头球,摆渡给了右侧空档处的瓦伦西亚,后者边调整边瞄准前插禁区的队友,给出一记直送小禁区的传中。皮球弧线很高,让前点防守的对手无法触及,但到球门上方有明显的下坠,而且并不靠近门将,正好方便“鲁有发”急停刹车俯冲用头将球顶入网内。

  巡游者左后卫特劳雷在阿森纳与尤文图斯效力过,但要抵挡瓦伦西亚的速度与突破几乎不可能。第23分钟瓦伦西亚又在边路传中,但鲁尼没顶准方向。第30分钟鲁尼射门被加比东挡出,瓦伦西亚跟进补射,要不是切尼神勇扑救他本可以完成本赛季英超首球。

  英超中小球队铺设球场草皮时,都会有意缩短球场横纵距离,以压缩克制来访的各路强队打边路的空间。洛夫图斯路球场也是如此,两条边线之间的距离接近了英超规格的最低下限,然而瓦伦西亚没有显出任何不适应,第46分钟他送处长传,可惜鲁尼突前接球停球不当被后卫追上破坏了一个单刀。10分钟后,瓦伦西亚右路低球横传,埃文斯鲁尼接力射门没打正。可见无论球场大小,能力高下是最重要的,曼联25号的确是全队传中节奏把握最好的一个。

  瓦伦西亚全场39次传球30次成功,有3次传中助队友完成射门,《曼彻斯特晚报》给他打了7分,认为“在VIP包厢里观战的史蒂夫-科佩尔会很享受他的表演。”科佩尔是曼联当年著名的7号传中手,而曼联名宿马卡里曾指出,瓦伦西亚是最像科佩尔的后辈:“当他拿球时,你就知道他定能过掉对手边卫下底传中,前锋和中场都该冲入禁区,就跟我当年一样,因为你知道10次中有9次科佩尔可以成功传中,你会有机会破门,瓦伦西亚能带来同样的贡献。”

  鲁尼并非范尼因扎吉式的禁区抢点型前锋,然而瓦伦西亚的传中方式也很多样化,而且快速传中居多,很适合鲁尼抢点,而且两人默契似乎是天然的。加盟曼联第一个赛季,瓦伦西亚的10次助攻中,就有7次是给鲁尼,是小胖头号炮弹输送器。上赛季瓦伦西亚虽然赛季开头不久就重伤,还是给过鲁尼一次助攻。

  在贝克汉姆离队前,曼联右路传中加禁区包抄是最有效率的进攻方式,无论是之前的黑风双煞,还是小禁区之王范尼,都能很好利用贝氏弧线的精确传中。没有小贝帮忙,范尼的150多个进球只怕要大打折扣。鲁尼现在与瓦伦西亚的配对,虽然还没达到前辈的高度,但发展趋向已经很明显,“科佩尔二世”开始刷出助攻,鲁尼也同时重新打开了进球闸门,是互帮互助的理想组合。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