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 羽联总决赛动态

超级作秀丹赛后又送球鞋 笑言李宗伟1对3很辛苦

2011年12月19日04: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林丹赛后特意将一对新鞋抛向了观众席。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本报柳州数码传真
林丹赛后特意将一对新鞋抛向了观众席。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本报柳州数码传真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首夺总决赛冠军 赛后扔鞋给观众 谈“芳芳”秀恩爱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柳州12月18日电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摘下男单金牌之后,“广州女婿”林丹已经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于一身的“全满贯”得主。今天傍晚,林丹在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力克师弟谌龙,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男单冠军,为“全满贯”再添绚丽一笔。为了参加本次比赛,林丹错过了与谢杏芳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他坦言明天在返京的飞机上会想想如何庆祝,“或者先和芳芳去哪里吃个饭,可能不会带上爸爸妈妈。”

  送球鞋成“规定动作”

  这是世界羽联第4年举行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而林丹是首度参赛,此前三届男单冠军都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今年的总决赛在柳州举行,中国队遣出最强阵容,在男单方面派出了林丹与谌龙。林丹小组赛3战全胜挺进4强,半决赛轻取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在周日傍晚的决赛中,他耗时45分钟,以21比12以及21比16力克师弟谌龙。

  林丹赛后格外兴奋,他从球包里掏出一双崭新的“战靴”抛向观众席,引起了球迷的哄抢。作为广告界的宠儿,林丹在去年的亚运会以及今年夺冠之后均不忘抛出赞助商最新推出的球鞋,虽然这已成为“既定动作”,不过他总能给出了一个体面的解释:“我一般都会带两双球鞋,这次的行李箱比较满,很多好朋友送了我非常多礼物,我要把箱子腾出来,那双鞋可是新款啊,也不知道明年还来不来柳州,所以就拿出来送给球迷留作纪念吧。”

  婚后“阿芳”变“芳芳”

  从本届总决赛来看,林丹不仅在赛场上越来越成熟,他的口才也越来越好。昨天被问到如何与谢杏芳庆祝“纸婚”,他以“发微博”这个答案又为某网络打了“软广告”。此前完胜印尼名将陶菲克之后,林丹被问到与对手在过去10年间的最大变化,他不无幽默地以“我们都结婚了”回应。昨天在半决赛上淘汰了35岁的盖德,林丹把对手夸作“丹麦神话”。在谈到自己15岁、25岁以及即将踏入而立之年的不同之处,林丹给出了颇有深度的答案:“15岁的时候,我像所有年轻运动员一样心怀梦想;25岁时,我在追逐梦想,但是言行可能会有些鲁莽;现在对我改变最大的是家庭,过去父母不在身边,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后,来自家庭的温暖让我对荣誉、胜负等都有了完全不同的见解。”

  结婚前,谢杏芳在林丹口中是阿芳,结婚后,林丹每次公开提起妻子,都改口称“芳芳”。在林丹夺冠后,有媒体询问他将如何与谢杏芳补祝结婚一周年,他再次隔空传情,“没有想那么多,因为是在比赛嘛,明天回去的路上再好好想怎么去庆祝一下,或者先和芳芳去哪里吃个饭,可能不会带上爸爸妈妈。”

  “1对3 李宗伟很辛苦”

  林丹在本次总决赛上两度战胜谌龙,但他在赛后谦虚地认为,谌龙昨天与李宗伟打满三局,自己则是轻取盖德,可能在体力上占优,也幸运一些。林丹非常高兴谌龙在过去的一年里进步神速,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全程以“师弟”亲昵地称呼对方,并笑称外队选手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将不会只准备对付林丹了。“谌龙进步大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可以分散竞争对手的注意力,体现中国男单的优势。一个人的强大,最多是一个人的时代,所有人都很强,这个团体才更长久。”

  中国队男单的最大对手李宗伟在无缘决赛之后感叹谌龙的实力已经在自己之上,并懊恼地承认自己与世界第一这个排名“名不副实”。对此,林丹也替李宗伟感到难受,“可能不是很有利,因为他要打败3个人(林丹、谌龙、陈金),会非常辛苦。”

  纵观自己全年的表现,林丹觉得最难忘的是在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决赛上逆转李宗伟,第4度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今年世锦赛和老对手李宗伟的决赛,我在不利的情况下硬是"咬"了下来,我想,不仅我自己,还有球迷朋友在想起这场球时也会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这也是我的第15个单项世界冠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