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决赛巴萨大胜夺冠 梅西无敌宇宙队仍无解

2011年12月19日10:2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内马尔单挑梅西,桑托斯对抗巴萨,本届世俱杯决赛在赛前被称为“史上最强”。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梅西、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在上半场便各入一球,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梅西下半场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为4∶0,巴萨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世俱杯冠军。

  赛前,这场世俱杯决赛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口水风波。其中,两位“老球王”马拉多纳和贝利再次针锋相对,当年两人因为年代不同,未能在球场上一决高下,如今两位的“接班人”有了同场竞技的机会。

  巴萨本场的先发阵容中,除去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其余9人全部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而桑托斯一边也是精英尽出,内马尔与甘索携手出战。两队一经交手,比赛节奏便被巴萨牢牢控制在自己脚下,桑托斯的后防处于飘摇之中。第17分钟,哈维在禁区前蝎子摆尾停球后直传,梅西反越位后单刀挑射破门,为巴萨打破僵局。6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横传,哈维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巴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第45分钟,巴萨在门前一通猛攻,法布雷加斯补射得手。巴萨3∶0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的巴萨明显有所放松,马斯切拉诺、佩德罗和丰塔斯先后替补登场,梅西在第82分钟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0。

  比分就是最好的证明,时隔两年,瓜迪奥拉的球队重新夺回了世俱杯,巴萨成为世俱杯取代丰田杯以来,第一支两夺冠军的球队,同时成就了“五冠王”的伟业,巴萨无愧于当今世界足坛第一强队。在个人的比拼上,梅西独中两元,光芒四射,而全场几近消失的内马尔则以完败收场。最终,梅西将金球捞入怀中,哈维捧得银球,而内马尔的铜球则多少有些安慰的意义。此役过后,算上世俱杯的前身洲际杯和丰田杯,欧洲俱乐部终于超越南美,以26∶25在夺冠次数上处于领先。

  在本届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中,亚冠冠军阿尔萨德,通过点球以5∶3战胜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取得第三名。

  实习生 陈鹏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