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蒂加纳与阿内尔卡见面 “上海是我生命的选择”

2011年12月19日11:47
来源:天天新报

  海“纳”百川,“花”开申城。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为下赛季新帅蒂加纳举行了签约仪式,从而正式推出了俱乐部史上的第16位主教练,同时他还是中超历史上首位执教过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的主帅。惜字如金的法国人用“生命的选择”来形容与申花的合作。

  “上海是我生命的选择”

  “不喜欢讲话,更喜欢工作”

  签字仪式一开始,主持人留给蒂加纳和媒体30秒的拍摄时间。顿时,来自四十余家海内外媒体的相机闪光灯在法国人脸上相映成辉。接着,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与蒂加纳双双入座,在合约书上郑重签下了各自的姓名。签字完成后,周军和蒂加纳手举一件印有“上海”两个大字的蓝色申花队服合影。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这件衣服出现在周军手上时,他身边的人正是阿内尔卡。

  在未来的一年时间中,蒂加纳将下榻申花俱乐部位于徐家汇的五星级合作酒店,法国人的一切食宿服务都将由酒店方提供。而此前有消息称:蒂加纳与申花签订的一年执教合同价值200万欧元以上,为中超最贵的主帅薪水。不过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蒂加纳本人与俱乐部董事长周军均对此三缄其口。蒂加纳还强调,自己来华执教的目的不仅是因为钱:“假如我是为了钱,那么在英国和土耳其我能赚得更多。选择上海申花,不仅是经济上的选择,而是我生命的选择。”

  面对法国媒体《世界报》的好奇:你到底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来中国工作?蒂加纳表示,中国独特的文化和思维方式让他感到激动:“我认为这是一个精彩、特别的机会。可以让我了解这里人们不同的思维方式。而我也有幸带着几位助手来一起工作,带给这里的足球新鲜的训练方式。”

  “不喜欢讲话,更喜欢工作”

  两次来沪,蒂加纳给人留下一个鲜明的印象:少说多做。第一次来沪与申花洽谈时,几家媒体已经联合申花官员将他请到了专访室,结果法国人还是不松口风,声称没有签约就不接受访问;而此番来沪落笔签字后,蒂加纳还是不肯接受任何一家国内媒体的专访,只有法国国家广播电台才有办法在会后让法国人单独说了两句。

  用蒂加纳的话来说就是:“我不喜欢讲话,我喜欢工作。”事实上,就在签约仪式开始前的昨天下午,蒂加纳还待在酒店房间里观看申花队的比赛录像。这些天来,他几乎每天都在看——“我会通过录像来加强对球员的了解,从中观察到的细节,我会在训练开始后展开。”

  至于西方即将开始的圣诞假期,蒂加纳也不打算闲着。据他透露,圣诞期间,他将与申花的法国新援阿内尔卡会面。而在此前,这两位法国人还没有过接触。“阿内尔卡在我之前就已经安排妥当,他是一个很有天分的球员,能给俱乐部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和他通过电话,或者做其他任何的接触。”

  关于球队的下一步引援问题,虽然申花高层此前一再表示,之后的所有引援都将交由蒂加纳负责,不过到了法国人的嘴里,这桩事情就变成了申花高层和主帅间踢的“皮球”:“其他外援,我们不便透露,因为谁也没有正式签约,所有的细节也没有开始谈。我觉得如果你们真的好奇,可以去问外援本人,我们还是一步步来比较好,该大家知道的时候,大家自然会知道了。”蒂加纳同时强调,他还对很多中国球员抱有兴趣。

  关键词

  锦标,训练,训练,锦标

  “俱乐部每年都有目标,那就是联赛冠军。”在签约仪式后,周军对记者表示。虽然每年都将冠军挂在嘴边,但是毫无疑问,在所有人的心里都知道,接连得到阿内尔卡和蒂加纳的申花,才是近年来目标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支申花。

  蒂加纳就是“一年夺冠论”的坚定执行者。“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留下锦标”,这是他初会朱骏时就说过的话。不过,蒂加纳还是谈到了他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希望得到来自各方的支持:“一个人是不能取得成功的。我需要整个俱乐部的配合,否则谈成功不太容易,我个人来说肯定是尽力让球队运作正常。”

  目前,申花俱乐部的翻新工作已经行至尾声。半个月再回康桥,蒂加纳感到耳目一新:“上次看了以后我们提了些建议,而这次看了下力量训练房和健身房,我针对器材又提出了新的采购意见。有一点可以肯定地说,法国很多俱乐部的硬件还没有这里好,俱乐部的方方面面都在改进,我很满意。”

  最后,蒂加纳还谈到了他希望给申花带来的改变,而不仅仅只是留下锦标:“我带过的球队总是名列前茅,我在意的是球队能否取得进步。这个世界上没有奇迹,所有的奇迹来自于每天反复不断的训练,只有这样的训练工作才能提高球员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