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华商报:足协高官出卖公平的代价

2011年12月20日04: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足坛第一案开审两天,我们没能在庭审现场看到南勇、谢亚龙这样的“大佬”,却在电视机上看到了他们,央视在反赌案直播中很有意思地安排了对这几人早就制作好的录像,而网站制作的谢亚龙、南勇等人今昔对比的画面更是有力地将他们往日的无限风光的形象彻底撕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落魄面孔,在这一时刻,在人性向善的一面上,我们感到的是痛惜和痛心。

  南勇、谢亚龙、杨一民、李冬生、蔚少辉,以这五个人的地位、权力与强势,在当时足以决定中国足球的命运,可他们没有将手中的权力用在提升中国足球的质量上,而是用在增加口袋里金钱的数量上。当记者问“有没有想过这一天”的时候,南勇表示:“想到了,但我觉得不论是谁做的,都应该付出代价。”而李冬生表示,2009赛季他先后四次收了青岛中能一共15万人民币。该俱乐部多次找到李冬生,李冬生则表示对方也没有明说要怎么样,但什么意思大家心里都明白,他于是在裁判的选派以及安排方面做了一些关照,而习以为常的裁判,在其授意下,哨子吹得也很“漂亮”。据蔚少辉供述,国脚送他一张卡就有十万元,而谢亚龙和杨一民,他们关照一场比赛,徇私一场体测,就能收到10万元以上的贿赂。纵观镜头中的这五个人,都受贿,但所涉具体领域不同,内容细节上也各有“特色”,有人是以权谋私,有人是碍于情面,但归根结底的问题还是在诱惑面前定力不足,而对于手握重权的他们,监管力度也有所不足。于是,公平和正义就能被区区十几万买去。

  最后,让我们再仔细看看这几张面孔的今日与往昔,南勇比起当年的富态形象明显清瘦了许多,李冬生还算变化不大,蔚少辉甚至“长”出了头发,最令人印象深刻和触目惊心的是杨一民和谢亚龙,两个曾经干练异常的人似乎都是一夜白头,形象十分苍老,遥想他们被捕前出现在媒体上的形象,无不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好像PS过一样“漂亮”。他们罪有应得,广大球迷直言对“蛀虫”需要严惩不贷,因为他们不仅仅伤害了中国足球的土壤和根基,使之多年都难以崛起,更已经严重伤害了整个中国体育的公信力。风光无限顷刻间面目全非,在这背后是多么的触目惊心。有时候,我们无法直面,就是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