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邓华德水土不服无奈下课 蒋帅重掌新疆男篮帅印

2011年12月20日09:27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9日,新疆男篮决定换帅邓华德下课,年逾七旬的老帅蒋兴权再度上岗,接过新疆队的教鞭。明晚,蒋兴权将统帅新疆队迎战辽宁男篮。

  本赛季新疆队加大投入,志在夺冠。他们不仅签下了NBA状元秀肯扬·马丁,而且还从江苏队挖来中锋唐正东,并且还施以重金从上海队挖来主帅邓华德,蒋兴权作为顾问退居二线,但邓华德明显水土不服,常规赛打了1/3,新疆队目前7胜4负,对于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这显然不能令人接受。19日上午,新疆队正式与邓华德解约。

  据称,新疆队本赛季给邓华德开出的合同是“70+30”的合同,其中年薪是70万美元,另外30万美元是总冠军奖金。所以,邓华德尽管下课,但由于同样和新疆队有合同,所以他改任球队顾问之职,当然,即便在新疆队下岗,邓华德不会离开中国,别忘了,他目前还是中国男篮的主帅,将率领球队征战伦敦奥运会!

  邓华德下课,蒋兴权回归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从2007年起,蒋兴权作为主帅已经带领新疆队奋斗了 5个赛季,除了在2007-2008赛季新疆队因为“官秀昌”事件被取消季后赛资格之外,最近三个赛季他都率领新疆队打入了总决赛,只是每每都折戟在广东队马前。

  上个赛季被认为是新疆队最接近总冠军的一次,他们在常规赛两胜广东,并在总决赛前三场以2∶1领先,可最终还是遭对手连扳三局,连续第三年饮恨总决赛。上赛季打完后蒋兴权选择退隐江湖,但由于和新疆队还剩一年的合同,最终担任球队顾问。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邓华德上任,蒋兴权改任顾问时,新疆队总经理郭舰曾说:“我们现在找了邓华德之后,还会成立一个教练团队,蒋指导就是其中的一员,另外的一些助理教练等等都会继续寻找合适的人选。我们绝对没有让蒋指导离开的意思。 ”

  现在看来,新疆队果然还是留了一手。万一邓华德带队成绩不佳,起码还有老蒋坐镇指挥,继续冲击总冠军。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