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天津泰达主教练哈恩 投“简历”应聘韩国队主帅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12月20日09:36

        昨日,韩国专业体育媒体《首尔体育》爆出消息: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天津泰达俱乐部主教练哈恩很可能接手韩 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哈恩也自信地表示:只要韩国足协点头,会立刻赶赴韩国协商。

       原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赵广来近日卸任后,这一空缺便成了一个烫手山芋。呼声很高的韩国本土知名教练,包括崔康熙、洪明甫、金浩坤等态度都异常明确,不愿挑战这个目前极具风险的职位。于是,韩国足协不得不把视线转移到外籍教练身上,而下任主教练的人选也成为了韩国国内最为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不少外籍教练对韩国主帅一职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关心。

       据韩国媒体确认,曾有中国国家队执教经验的哈恩已经向韩国足协递交了履历书,更表达了赴韩执教的强烈意愿。韩媒透露,一位与哈恩关系亲密的人士说,根据哈恩的意思,上周已把履历书传真给了韩国足协。而且哈恩这几年来一直保持着对韩国足球的关注,对韩国球员的特点也比较了解。目前在马来西亚度假的哈恩去韩国执教意愿十分强烈,并亲口表示,只要韩国足协点头,会立刻赶赴韩国协商。

       哈恩曾在2002 至2004 年执教中国国家队,率领中国队取得过亚洲杯亚军。 2006 年曾在伊朗短暂执教,2009 年出 任重庆力帆主教练之后,在2010 年接过天津泰达主教练教鞭,带领泰达队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冠军,并再次成功打入亚冠。在本赛季亚冠比赛中2 次战胜韩国俱乐部。考虑到哈恩的个人条件,尤其熟悉亚洲足球这一特点。哈恩在与其他外籍教练的竞争中,韩国足协对其会给予很大的倾斜。

       韩国足协负责人坦承,韩国队目前正面临着危机,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对新任教练也是个机遇。虽然在年薪待遇上还有待商榷,但是接手世界杯常客韩国队,并不需要冒很大风险,相反对自身资历会是一次不错的提升。安伟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