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白云山队期待与11人足球并进 长远发展注重校园

2011年12月20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娱

  北京时间12月17日,全国五人制甲级联赛第10轮结束,广药白云山队两回合均战胜上海徐房队,在积分榜上暂列前列,广药白云山队推行的中药足球也是引起各方关注,记者日前就与广药俱乐部相关人士了解了关于球队发展一些情况。

  搜狐体育:大家可能对于五人制足球,对于广药白云山队都不是很了解,请介绍一些白云山足球队发展的历史。

  广药白云山俱乐部:“白云山”是我国从事职业足球最早的企业,最早可追溯到1984年,并一直到今天,白云山与中国足球的联系都没有中断过。1984年10月,广州白云山制药厂与广州市体委签约联合办广州足球队,易名为“广州白云山制药厂体协足球队”(简称“广州白云足球队”)。这是中国第一支企业与政府合办的足球队。1989年1月,广州白云山足球队扩建为广州白云山足球俱乐部,由广州白云一队、二队、三队等三线队伍组成,实行球员生活自理走训制的管理新制度。在之后的20年间,白云山足球俱乐部一直活跃在中超、中甲赛场中。

  目前俱乐部前身为“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2010年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俱乐部与广州体院联合组队参加五人足球甲级联赛与第二届珠超联赛,全国首创“一队双赛”模式,影响力空前。在2011-2012赛季,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俱乐部进一步上升到整个白云山制药股份公司运作,正式更名为“白云山足球俱乐部”,并重拾上世纪80年代俱乐部标识,积极推动申办五人足球世界杯,争取在五人足球领域再创辉煌。

  我们所获得的成绩如下:

  2010-2011年赛季,全国五人足球甲级联赛亚军

  2010-2011赛季, 珠三角五人足球超级联赛常规赛冠军和季后赛总冠军

  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五人足球“足协杯赛”第四名

  2011年,广东省首届“超霸杯”冠军。

  搜狐体育:当初白云山集团广药投入五甲联赛,最初目的是什么?现在是否达到了当初的目的?

  广药白云山俱乐部:企业支持足球的发展在于我们一直寻求企业本身与足球事业的互动发展,这也是我们提出“中药足球”理念的初衷。一方面,中医药可为足球运动发展提供理念上的借鉴,而另一方面足球也可以成为中医药宣传的载体。多年以来,白云山一直对足球运动给予大力支持,只是因为时间和环境不同,合作的方式不同而已。广州市政府也给予了很大支持,但五人足球目前还属于培养期,可以说现在纯粹是投入,因此,希望政府给予一些政策如球员收入免税以及提供场馆等支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