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首日庭审旁观记:律师忘带证件 张建强哽咽求情

2011年12月20日15:21
来源:北京晨报

  上午8:00 律师忘记带证件

  上午8点05分,押送涉案人员的车队开进法院,近百名全国各地的记者簇拥上前。大家都在猜测张建强在哪辆车上。此时发生意外,其中一辆车在进入法院之后,意外爆胎,不得不让拖车拖进法院。

  法院门外一直有十几名警察维持秩序,持有票证的旁听人员开始陆续入场。一个手提公文包的中年男子走到由警察把守的大门口时,被拦在了门外。他焦急地和警察解释,说自己是律师,但是忘记携带相关证件。警察问是谁的律师,他脱口道“张建强。”所有记者一听马上围了上来。见势之下,法院工作人员允许张建强的律师先进入法院大门,之后经协调,他得以进入庭审现场。

  下午2:00 张建强哽咽求情

  下午庭审的最后一幕是自我陈述阶段。整场都态度十分认真的张建强,在安静地听完公诉人和辩护人的观点之后,开始了他的发言。

  张建强的整个发言将近十分钟。他说,自己8岁开始接触足球,后来上大学学的是足球专业,工作后从事足球管理,几十年没离开过足球,对足球有着很深的感情。“我现在十分后悔,十分懊恼,由于错误的行为,使中国足球事业遭受了损失……”张建强几度哽咽,难以继续。

  张建强最后请求,念及自己在任职中国足协女子部负责人期间,中国女足两获世界亚军、女青也两获世界第二名,给中国足球作出过贡献,希望法庭能给予考虑,公正判决。

  下午2:30 家属红着眼圈离开

  忽然,七八名警察走出法院大门,分列通道两边。这意味着庭审可能已经结束。

  等待20多分钟后,终于有人开始走出大门……记者对一位旁听人员穷追不舍,他后来终于开口,“这是中国足球重生的机会,这次整治力度很大,足球还有希望!他们坑的不是一代人,是好几代人啊!”

  没过一会儿,一位眼睛有些发红的年轻女孩和一位中年女性先后离开。她们拒绝了任何人的提问,有记者议论,“她们好像是张建强的家人……”

  下午3点左右,张建强的两名律师出现,其中一位被堵不能脱身。律师说:“该说的已经说完了,不好意思……”

  下午3:10

  张建强掩面躲镜头

  记者们继续等了一阵。这时一名警察前面带路,两名警察护送,张建强走出法庭。从门口出来的时候,张建强似乎发现了门外正堵着的摄影记者,赶忙抬起了双手遮掩住脸面。他的表情非常沉重,眉目低垂。走出法院大楼后,他马上被带入停在门口的车里,在两辆辽宁特警军车的护送下,离开了铁岭中院。

  随后,书记员又贴出了新的公告,23日还将审理范广鸣等人的案件……

  晨报铁岭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张鑫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