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若判极刑鲁能申花建业齐降级 阿内尔卡或踢中甲

2011年12月20日16:57
来源:新华社

    尴尬:中超恐多支球队降级 阿内尔卡“冤大头”

    19日足协已经表示,如果(俱乐部打假球)经公安部门认定属实,则会依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处理。去年2月,两支涉假球队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被降级,青岛海利丰甚至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以此先例,同样的处罚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足协和中超可能面临的尴尬局面是:如果事实都能认定,那么根据目前情况,至少将有5支中超球队面临处罚。如此一来,中超或将出现多支球队同时降级的窘境。

    还可能出现另一个尴尬局面。就在张建强案庭审扯出申花行贿买冠事件前不久,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刚刚确定加盟申花,是中国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假设申花真的因涉黑被降级,这位仍在当打之年的球星将面临在一个足球水平属于亚洲二流国家的二级联赛中踢球的“杯具”局面,而最郁闷的当属申花老板朱骏,为阿内尔卡花的大价钱,或者都将打了水漂。无法在中超看到阿内尔卡的身影,球迷多少也会遗憾。

    当年龚建平案时,对于涉假的其他“黑哨”,足协“坦白就不追究”的决定饱受质疑,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承认当时的做法有“负面效应”,如今是再来一次“法不责众”,还是毫不手软,也是广大球迷关心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