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涉案81万4队曝光 申花巨额行贿款去向不明

2011年12月21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陆俊供述鲁沪辽皆行贿 曝申花550万保冠军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开审进入第三日,今天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上午8:30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铁岭受审,9:00前足球裁判陆俊、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锋在丹东受审。下午13:30前中超裁判万大雪在丹东受审。

  目前在丹东的陆俊庭审已经暂告一段落。根据央视新闻频道记者的现场报道来看,陆俊的案情并非此前报道的那么简单,甚至只是冰山一角。昔日金哨陆俊接受庭审,被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央视记者形容旁听过程是触目惊心。

幻灯:央视证实陆俊涉案详情 受贿81万

  据称,陆俊已经对公诉人指控的所涉案受贿81万等,全部供认不讳。他所犯下的7项罪责里,涉及了4家足球俱乐部,他们分别是辽宁队、沈阳华晨队、山东鲁能队和上海申花队。除了我们之前所知的03年上海德比外,其他陆俊主哨操纵的比赛还包括山东鲁能VS四川全兴、山东鲁能VS八一、沈阳海狮VS深圳平安,以及足协杯上的大连万达VS上海申花。时间从99到03年,包括甲A联赛以及足协杯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场非陆俊吹哨,但由他主导的一场假球案,那便是99年的天津泰达VS广州松日队。沈阳海狮队为了达成保级目标,出钱给广州松日队,让他们自己输掉比赛,最终广州松日队输球后降级,沈阳海狮队则成功保级。

幻灯:反赌案庭审第三日 昔日金哨陆俊现身囚车

  央视记者报道称,根据陆俊的现场回答,要找陆俊等裁判做球需要先找人情来打招呼,说“关照”然后在私下操作,已经成为了一种固定模式,足球黑哨的背后是一个模式化的东西。此外,央视报道还披露,03年上海德比假球案,公诉方与辩护方出示的证据之间有了新的焦点,此前消息是在这场比赛后陆俊与张健强平分了70万,而目前公诉人提供的最新消息,申花当时为了这场比赛总共行贿数额达到了550万,其中目前被曝光的是陆俊与张健强平分的70万元,其余480万行贿款目前具体的去向不明。

  根据央视记者在下午14点45分左右进行的报道显示,经过一上午的庭审陆俊一案庭审已经结束,庭审上公诉方与辩护方进行了激烈的争辩,双方争论的焦点第一是陆俊是否存在不公正执法,第二是是否可以轻判。陆俊的辩护人认为陆俊所涉及的非国家公务员罪名不成立,且陆俊在1999-2003期间的涉案可从重从轻。

  辩护方不认为陆俊执法不公,因为相关比赛赛后的裁判记录上显示陆俊执法是优等,公诉方认为,从执法效果与表现来看,陆俊接到请托电话并收取钱物,受贿已经成立。第二辩护人认为陆俊的涉案时间上在2006年刑诉法修订时间之前,因此不涉及相关法律范畴可以轻判,对此公诉方认为新法是旧法的延续,罪名成立。央视记者称现场旁听的感受是,黑哨伤害的不仅有足球还有自己,比如,昨日黄俊杰失声痛哭,长达两分钟,今日陆俊的落泪与低沉。

相关新闻:

·媒体关注大审判:中超多队降级? 阿内尔卡最冤
·总局暗示将赦免涉案队 足协内部考虑将扣分罚款
·中国联赛14支男足队涉案 鲁能争冠关键战送60万
·鲁能2011:最差战绩三大皆空 扫赌涉案降级难料
·若判极刑鲁能申花建业齐降级 阿内尔卡或踢中甲
·黄俊杰20次收黑钱近160万 长春河南等6球队行贿
·新华社:中国足球沦落十年 集体沉沦人人皆有罪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