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多位奥运新领军人涌现 孙杨成希望张继科可期待

2011年12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乒羽:张继科·丁宁·王仪涵

  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女乒的核心是王楠、张怡宁,北京奥运会后两人先后退役,一度造成女乒一姐位置的“权力真空”。今年连续在世乒赛、世界杯上获得单打冠军的丁宁,势头无人能比。就乒乓球至高荣誉来说,目前丁宁距离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目前就只缺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尽管在今年世乒赛后的第一次奥运报名中没有丁宁的名字,但从丁宁最近一年来非常优秀的表现看,她很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

  尽管马琳还没有退役,但中国男乒新领军人物的争夺在这几年已成白热化趋势。王皓本是教练组非常期待的实力派球员,但张继科今年同样是在世乒赛、世界杯上获得单打冠军,上升势头很猛。可以说张继科目前最靠近男乒新领军人物这个角色,而且他也很有实力去竞争伦敦奥运会单打金牌。

  羽毛球方面,男子领域林丹依然是伦敦奥运会周期的核心。而女单领域,张宁退役做教练后,几朵小花的表现各有千秋。今年伦敦世锦赛王仪涵的夺冠显得份量十足,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她成为目前女队最热门的领军人物候选人,女单教练张宁也在她身后细心指导,希望将自己一姐的衣钵很好地传给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