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多位奥运新领军人涌现 孙杨成希望张继科可期待

2011年12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跳水游泳:吴敏霞·孙杨

  中国跳水队是梦之队,明年伦敦奥运会是奔着包揽八金的目标去的。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在这几年顺利完成了接班“一姐”的历史史命,吴敏霞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完全有可能续写前辈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创造的连续辉煌。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张琳获得银牌,改写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赛场上无奖牌的历史。相对于女子游泳来说,中国男子游泳成绩还不算好,但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不满20周岁的小将孙杨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收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超越张琳成为新时代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

  世锦赛上孙杨还收获了非奥项目800自的金牌,遗憾的是在与韩国名将朴泰恒争夺400自金牌时,没发挥好只获得银牌。孙杨从来就没有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单纯的长距离自由泳选手的角色,今年9月的全国锦标赛他一共收获200自、400自、4×200自以及1500自四枚金牌,并打破400自亚洲纪录,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将向自己的奥运多金梦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