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受贿案仍存悬疑 申花480万行贿款去向不明

2011年12月22日05: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目前在丹东的陆俊庭审已经暂告一段落。根据央视新闻频道的现场报道来看,陆俊的案情并非此前报道的那么简单,甚至只是冰山一角。昔日金哨陆俊接受庭审,被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央视记者形容旁听过程是触目惊心。据称,陆俊已经对公诉人指控的所涉案受贿81万全部供认不讳。他所犯下的7项罪责里,涉及了4家足球俱乐部,他们分别是辽宁队、沈阳华晨队、山东鲁能队和上海申花队。除了我们之前所知的2003年上海德比外,其他陆俊主哨操纵的比赛还包括山东鲁能VS四川全兴、山东鲁能VS八一、沈阳海狮VS深圳平安,以及足协杯上的大连万达VS上海申花。时间从1999到2003年,包括甲A联赛以及足协杯赛事。

  1999年至2003年间,被告人陆俊利用执裁全国足球甲A联赛、足协杯等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6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1万元。1999年末,广州松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通过陆俊与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许晓敏及董事长章健联系打假球事宜,并约定由王学智做工作让广州松日队在当年甲A联赛中故意输给天津泰达队,事成后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给王学智好处费120万元。1999年12月5日,广州松日队以2:3的比分负于天津泰达队,沈阳海狮队保级成功。赛后,许晓敏通过陆俊给王学智人民币120万元,王学智收受后给陆俊10万元。

  央视报道称,根据陆俊的现场回答,要找陆俊等裁判做球需要先找人情来打招呼,说“关照”然后在私下操作,已经成为了一种固定模式,足球黑哨的背后是一个模式化的东西。此外,央视报道还披露,2003年上海德比假球案,公诉方与辩护方出示的证据之间有了新的焦点,此前消息是在这场比赛后陆俊与张建强平分了70万,而目前公诉人提供的最新消息,申花当时为了这场比赛总共行贿数额达到了550万,其中目前被曝光的是陆俊与张建强平分的70万元,其余480万行贿款目前具体的去向不明。

  综合新华社 央视

  万大雪

  2003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昔日名哨万大雪利用执裁甲A、中超、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1次非法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94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其行为均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吕锋

  2001年12月间,被告人吕锋为感谢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在工作变动中给予的帮助,给予南勇人民币5万元。2007年至2009年间,吕锋在担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接受请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广州市众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获得足协活动的承办权,并多次收受该公司执行总监孙杰等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4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吕锋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应以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吕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