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盘点:亨德利跌出前16 特鲁姆普横空出世

2011年12月23日06: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随着PTC11的落幕,2011年的斯诺克大幕也随之落下,随着特鲁姆普拿下世锦赛亚军英锦赛冠军、随着丁俊晖大师赛封王、随着奥沙利文超级联赛问鼎、随着亨德利跌出TOP16、随着塞尔比升至世界第一,各种新的迹象贯穿着2011,也影响着斯诺克的格局。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那些明星们的2011。

  亨德利跌出TOP16

  这是亨德利23年以来第一次跌出TOP16,他也因此失去了参加明年年初大师赛的资格,而且他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出局,因此也将无缘这项5000分赛事的正赛,23年来首次无缘排名赛正赛,职业生涯彻底走进低谷成为不争的事实。

  亨德利在本月的英锦赛上在资格赛上完成了自己23年来的首演,在以6-2击败格林后进入正赛,但首轮即输给了苏格兰同胞马奎尔。目前亨德利世界排名第21位,对于昔日的台球皇帝而言再夺冠军已经不再重要,能否重回前十六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奥沙利文险跌出TOP16

  与亨德利一样奥沙利文近期在排名赛上的状态也是糟糕透顶,在最新的排名中已经排到了第16位,排名赛更是长达30个月没有冠军进账,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他战胜了梁文博夺冠。

  虽然排名赛战绩欠佳,但奥沙利文也并非没有亮点,超级联赛问鼎、PTC轰出第11杆147分,两夺PTC的冠军都说明他实力上并没有削弱,只是在排名赛上的发挥实在欠佳,看来如何让调整好自己的临场状态已经成为了火箭的当务之急,不然步亨德利后尘跌出TOP16也并非没有可能。

  希金斯下半赛季低迷

  在解禁复出之后希金斯一路高歌猛进,2011年上半赛季先后拿下了威尔士、海南和世锦赛的冠军,但在下半赛季却状态欠佳,至今没有冠军进账,超级联赛也是早早出局。与希金斯不同威廉姆斯是接连打进了澳大利亚和上海两站排名赛的决赛,但均与冠军失之交臂,堪称最不幸的人。

  特鲁姆普一飞冲天

  4月初在北京年轻的特鲁姆普收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随后的世锦赛他更是一飞冲天闯进决赛,最终虽然被希金斯制服,但特立独行的作风和极具观赏性的打法却被广泛接受。今年年底的英锦赛特鲁姆普再度加冕,热度再次迅速提升,成为当今斯诺克最风光的第一人。

  塞尔比登上世界之巅

  凭借上海大师赛冠军、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亚军的成绩,塞尔比在排名上挤掉威廉姆斯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塞尔比打法稳健同时不缺准度,是80后选手中最具王者气的球员,经过多年的打拼,2011赛季塞尔比终于破茧而出,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

  纵观过去的2011赛季,70后和80后都有着精彩的演出,但从整体表现来看80后逐渐接管已经成为主流方向。随着亨德利的老去、奥沙利文的不稳定,随着特鲁姆普的横空出世、丁俊晖的邀请赛扬威,斯诺克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呼之欲出。

相关新闻:

·丁俊晖2011:世锦赛止步四强 世界杯夺冠创历史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