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球迷分化湖人公牛将成最爱 火箭支持率暴跌

2011年12月23日04: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NBA的中国球迷有两种:一种是姚明球迷,另一种是NBA球迷。标志性人物的离开,必将会让NBA的中国球迷开始分化,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状况——有人支持乔丹,有人支持马龙,有些人则喜欢哈达威……

  观看NBA球迷的数量是否减少不得而知。但火箭队的球迷数量必然会急剧下滑。过去这些年,火箭成为了中国最热门的球队,尽管他们的主场在休斯顿,可是数亿中国球迷把火箭当成了主队。中国各地电视台转播火箭的比赛最多,中国赞助商纷纷签约火箭的球员,甚至边缘角色在中国都有广泛的知名度。姚明退役后,支持度下滑最快的应是火箭队。中国球迷可没有兴趣看一支联盟中下游水平的球队。

  如果易建联找到新东家,那么他的主队或许还会得到类似的支持度,但肯定无法和之前的火箭队相比。

  上世纪九十年代,NBA在中国开始流行时,球迷们一般会分成很多群体,总有各自支持的球星和球队。或许下赛季开始,又会回到原来的状况,但不可否认一点,湖人和公牛,依然是中国球迷最爱的球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