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魔星演梅西式半场奔袭破门 91一代出三瑰宝

2011年12月23日1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鱼
幻灯:特略庆祝进球

  在国王杯与奥斯皮塔莱特第二回合比赛中,巴萨年仅20岁的小将特略有着上佳的表演。替补出场的他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表现机会,但他展示了自己的高效,在比赛中完成了梅开二度,同时还助攻一次,犀利的突破和跑位赢得了诺坎普球迷的认可,也成为了球队9-0大屠杀中最锋利的武器。

  在第39分钟替补哈维上场之后,诺坎普就成了这名小将的舞台。第43分钟时巴萨展现了犀利的反击,蒂亚戈的解围球准确的找到了左路的特略。特略拿球时还处在本方半场,他利用对手球员回防不及的机会,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他一路带到对方禁区,面对上来封堵的后卫,一次幅度不大的踩单车就晃开了射门空当,推射远角得手。这次长途奔袭堪称本场的最佳进球,特略的自信心和熟练的控带技术令人赞叹。

  属于特略的表演还远未结束。49分钟时,还是在自己习惯的左路位置,他成功完成突破,将球横传向远点,拍马赶到的昆卡轻松破门,将比分扩大为6-0。特略越踢越自信,第64分钟,他接到了罗贝托的传球杀入禁区,被特略的突破折磨许久的后卫已经不敢上抢,特略冷静的观察了门将的位置之后,一脚轻灵的捅射直挂球门死角。终场结束前他还曾获得破门机会,可惜射门偏出,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这是特略在诺坎普的首秀,但他像其他巴萨青训新星一样,和球队完成了无缝对接。他似乎天生就属于这片场地,和昆卡的两翼齐飞让对手疲于奔命。他活跃在球场左路,诺坎普这片属于小罗和伊涅斯塔的区域,曾经上演过对手无数次的噩梦。而他本场的突破,也依稀让人看到了小罗当年戏耍拉莫斯,博得伯纳乌全场掌声的完美表演。

  赛后特略也难掩自己的兴奋心情:“这是我在诺坎普的第一场比赛,我对球队的胜利和自己的表现都非常满意。能在诺坎普比赛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不过我知道自己要做的是耐心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很惊讶今天有如此多的球迷到场观战,这是对我们的最大奖赏。”

  如果说国王杯第一回合只是小试牛刀,这场比赛特略则完全展露了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他拥有拉玛西亚出品球员的细腻与睿智,同时他向前的欲望更强,对于对手防线的压迫也做得很出色。本场除了他之外,昆卡和蒂亚戈都完成了梅开二度。巧合的时,他们三人都是91年出生的巴萨青训精品。特略曾转会到西班牙人队,在西班牙人B队成长速度惊人的他,也有了回到巴萨的机会。

  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的87黄金一代已经让世界胆寒,现在91一代又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本场巴萨主力几乎是清一色的青训成员,不得不让人感叹拉玛西亚恐怖的人才储备,这也是巴萨近年出色战绩的最大保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