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铁岭审判最后一案范广鸣唱主角 300万买4场胜利

2011年12月24日15:39
来源:重庆晨报

  “铁岭审判”在昨天终于迎来最后一案的庭审。针对范广鸣、邢锐、冷波、杨旭、高珲等13名嫌疑人的庭审,2006赛季中甲联赛的四场假球案全部水落石出,广药俱乐部扮演悲情主角,他们在该赛季花300万换来四场假球的胜利,可惜最终却功亏一篑,并未能冲上中超,反而成为眼下的反赌扫黑风暴中的被告。

  范广鸣掩面躲镜头

  在大量重头案件审结后,昨天上午8点30分开始的“范广鸣等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和“沈刘曦等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件开始庭审。

  因为此前杨一民、张建强、王珀等人的庭审已经结束,范广鸣等人相对已经不是那么“焦点”,所以昨天上午出现在铁岭中院门前的记者,终于大面积缩水。除了几家必须需要画面的电视台记者,和一些摄影记者,其他的记者或已经撤离铁岭,或者干脆留在温暖的房间里。或许是记者太少,铁岭中院西门前也冷清了很多,几天来一直在这里严阵以待的警察,似乎也有了些许松懈。甚至连押解13名嫌疑人的大巴车,也破天荒地拉开了车窗。

  第一个走下大巴车的,是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这位一度被认为是“商务开发好手”的官员原本名气不大,但因为在2006年杭州绿城与广药假球案中充当掮客,而且在央视采访中还露了一脸,所以现在大小也算是“名人”。在下车的一瞬间,范广鸣忽然看到面前不远处有几位摄影记者瞄准自己,下意识举起双手挡住了自己的面部,然后快步走进法院大楼。而同样的举动,在昨天下午庭审暂时结束后,第一个走出法院大楼的范广鸣也是如此掩面逃避媒体。

  四场假球全揭秘

  因为涉及13名嫌疑人,所以昨天的庭审虽然已经紧锣密鼓,但依然进展缓慢,到昨天下午4点半,法官宣布休庭,将择日继续庭审,因为恰逢周末,估计这一案件将在下周一继续审理。

  但根据公诉人的起诉书,四场假球的具体情况已经全部清晰:2006赛季中甲,广药为了争取冲超,分别在客场与延边、主场与海利丰、山西陆虎和浙江绿城总计4场比赛中,共斥资300万元,买通对手打假球,最后广药如愿以偿取得了这四场比赛的胜利。

  最贵150万最便宜20万

  同样是买通对手放水,但广药付出的代价却大不一样:对阵山西陆虎,广药与山西老总王珀是一拍即合,王珀也想在输球同时再赌上一把,于是20万元成交,陆虎就客场1:5痛快输球。

  延边在中甲联赛一向是“巨人杀手”,尤其是让其他球队望而生畏的魔鬼主场,于是广药付出了60万元才换来一场胜利,而且是延边主场2:0领先后连丢三球“遭遇逆转”,可谓演戏演足十分。负责掌控大局的主帅高珲分得3万元,助教金光洙分得2万元,其余55万元被球队其他人瓜分,剩下一部分作为球队的运营资金;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则是搞定了海利丰主帅左文清和老总王守业,当然对方胃口也不小,广药付出65万的代价,王守业拿到25万元,左文清则拿到40万元。

  最重头的比赛是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因为对手同样是冲超热门,广药方面与足协官员范广鸣取得联系,范又辗转通过冷波找到已退役的前山东籍球员邢锐,找到了绿城的主力前腰沈刘曦和主力后腰胡明华。结果两人承诺收80万元就“尽心办事”,邢锐则将价码升至100万,范广鸣和冷波水涨船高,向广药索要150万元。急于赢下冲超天王山之战的广药一口答应,最后在沈刘曦和胡明华的消极比赛之下,绿城最终2:3输掉比赛。赛后,冷波和范广鸣各分得25万,邢锐拿到33万,沈刘曦得到32万,胡明华分得35万,算是一场对几名嫌疑人来说“性价比”相当高的假球。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