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总结:世锦赛平最佳 收获三张奥运入场券

2011年12月24日1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中国跆拳道队经历了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两项重大赛事,而最艰巨的任务就是拿2012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纵观全年,中国跆拳道队所交出的答卷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在世锦赛上取得了2金2银平历史最佳的战绩。而在随后的2012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跆拳道队再创佳绩,收获了每个国家满额4张奥运入场券中的3张,继悉尼奥运会后又一次获得3个奥运席位(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获得满额4个席位)。

  世锦赛:2金2银平历史最佳

  5月初,2011跆拳道世锦赛在韩国庆州举行。中国跆拳道队派出了由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领衔的八男八女参赛,各个级别均为最强选手。奥运冠军吴静钰首当其冲,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连克世界各路名将夺冠,成为了中国首位在世锦赛上两夺冠军的选手,并成就了大满贯伟业。之后,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级中成功卫冕, “90后”小将郭耘菲获得女子67公斤级银牌、李照艺获得女子46公斤级银牌,最终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了2金2银的成绩,追平了历史最佳战绩。此外,中国男队虽然没有收获奖牌,但有三名选手进入前五名,也算是一次突破。

  奥运资格赛:中国收获三张奥运入场券

  根据规定,各国参赛队最多只能参加奥运会四个级别中的两个级别,也就是说最多可派两男两女四位选手参赛。中国跆拳道队最终依照世锦赛的成绩派出了两位世锦赛金牌选手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和女子57公斤级冠军侯玉琢,以及男队80公斤级选手李来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选手刘哮波等四人参赛。

  在首先进行的奥运会世界区预选赛上,两位女将吴静钰和侯玉琢延续着世锦赛时的出色表现,双双收获了奥运会入场券;刘哮波则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加赛“金腿”失利,未能首批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不过,在随后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刘哮波以冠军的身份昂首进军伦敦,但他的队友李来却因遭遇争议判罚后与伦敦擦肩而过。最终,中国跆拳道队共收获了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总体而言,中国跆拳道队达到了目的,有望争夺金牌的两个女子项目均顺利入围伦敦奥运会,男队虽有遗憾,但刘哮波的入围也确保了男队在伦敦奥运会争取奖牌的希望。

  世界格局:三足鼎立韩国综合实力略占优

  在2011庆州跆拳道世锦赛上,韩国队和伊朗队分别以3金4银3铜和3金1银2铜的成绩排名前两位。值得关注的是,伊朗队的3金1银2铜均出自男子项目,而韩国队的三枚金牌有两枚出自男队,一枚出自女队,男女两队的金牌数分别不及伊朗和中国。由此可见,韩国在男女队的综合实力上仍然略强于其他国家,但伊朗和中国在男女项目的单线作战上实力要更为占优。

  这样的实力划分很像中国历史上的三国,韩国为魏,伊朗为东吴,中国为蜀。相信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三国争霸的好戏将一幕接一幕的上演,韩国在男子项目上将面临着伊朗队强大的压力,在女子项目上则要受到中国的牵制,而中国和伊朗能否联手将韩国拉下跆拳道世界霸主的宝座,均是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看点。

  展望伦敦:中国有望收获两金

  在2011庆州跆拳道世锦赛上获得金牌的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两个项目无疑是中国跆拳道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具夺金希望的项目,而这两个项目未来代表中国参赛的分别是现役世界一姐吴静钰和侯玉琢。由于韩国女队放弃了奥运会小级别的比赛,在女子49公斤级项目上,吴静钰的主要对手只剩下了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而吴静钰今年又曾两度战胜对手,因此在心理上会占据超强的优势。

  相比之下,侯玉琢的主要对手要略显复杂,有挪威选手莫娜、克罗地亚选手阿娜及中华台北选手曾佩华等实力不俗的对手,但身为女子57公斤级现役的世界一姐,侯玉琢的整体实力仍然要强于其他选手,只要发挥正常,这枚金牌很难逃出她的手掌心。(leo)

相关新闻:

·柔道总结:佟文解禁复出伦敦冲金 日法两强争霸
·举重总结:满额进伦敦阳盛阴衰 廖辉遭禁赛留憾
·射击总结:奥运冠军抢风头 21门票在握女将满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